新浪财经

3月11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02 新浪财经

3月11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盈利模式差异推动分化 券商板块强势抗跌

  周一的大跌中,券商板块逆市抗跌,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兴业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天相投顾、国泰君安、安信证券、上海证券等7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成较量萎缩给经纪业务带来不利影响,但在资本市场大发展的背景下,券商盈利模式向多元化发展;

  2.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过于缓慢的推进,使国内券商面临来自资本市场和公司自身的双重考验;

  3.2007年下半年开始,市场份额开始比较明显地向优质券商集中,使得这部分券商具有更强地抗风险能力;

  4.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系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值得关注;

  5.行业投资评级:中性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干散货运价大幅提升 中海海盛振荡上扬

  中海海盛(600896)近期振荡上扬。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主要研究机构(招商证券、广发证券)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区域垄断地位明显。公司是海南省规模最大的航运企业,占海南大宗散货海运市场57%的份额,占据绝对优势地位;

  2.08年运价大幅上涨。公司与两大主要客户的电煤和矿石运输合同价格分别上涨79%和63%;

  3.联营企业业绩看好。联营的广州海电08年将贡献9000万左右的净利润。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多元业务齐头并进 华天酒店振荡企稳

  华天酒店(000428)振荡企稳。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机构(天相投顾、海通证券、中信建投)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独特模式稳步增长。公司在高星级酒店经营领域独有的扩张模式,使其盈利获得稳步提升;

  2.产权式酒店将贡献盈利。其产权式“酒店+地产”项目将在08年进入逐步结算的阶段,将贡献盈利;

  3.军工业务盈利能力强。公司参股的光电惯导业务涉及军工领域,盈利能力强;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 中金黄金振荡抗跌

  中金黄金(600489)强势抗跌。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机构(西南证券、海通证券、齐鲁证券、国信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收购提升资源优势。通过收购陕西久盛矿业股权,公司增加权益储量72.9吨,进一步提升资源优势;

  2.金价高企有利发展。目前的黄金价格水平为公司带来较好的效益,可带来公司的高增长;

  3.后续仍有资源注入。后续公司仍将通过集团资源注入来获得盈利增长。

  4.证券通提示:2家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