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跌能否逼出实质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21:02 新浪财经

下跌能否逼出实质性利好

  外围市场的表现又开始入侵中国,只是我们的市场毫无任何抗美意识,现在我们不能只怪别人怎样怎样,关键要从我们自身去找原因,指标股的杀跌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大盘股的发行又接踵而至,政策面的偏空令人惶恐不安。在这样的环境下,谁都会小心谨慎,在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的前提下,市场的疲软恐怕还要继续。

  政策面上,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的活跃,印花税调整也是公众聚焦点。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表示,“我赞成不要过频调整。”但同时她表示,“印花税是一种调控手段,具体由国务院决定。”在这里,我们要说的是,印花税的调整从来就是十分的小心谨慎的,每次调整都是经过了充分论证,在特定的市场环境下调整的,并没有像这位官员所说的过频调整,因此,我们不赞同这位官员的说法,当前的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时期,虽印花税不是拯救市场的根本,但至少可以起到恢复信心的作用,当前非常有必要来认真对待印花税的调整。

  中国石油还是选择选择了向下,虽没有创出历史新低,但这一趋势越来越明显了,如果你要说这里到底是不是底部,我们真的无法回答,各条均线都已成了新的压制,成交量继续低迷不振。现在关键的是这个平台到底能支撑多久,如果股价再次跌破这个平台,那新低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如果长时间都能维持在这个平台上下震荡,那真正底部的可能性就在逐渐增大,所以,我们只能用观察来看待中国石油的后续发展了。现在任何基本面的分析对中国石油都失去了应有的意义,技术面决定他的一切。

  中国石化果然不幸被言中,年线被破以后,股价开始朝着新一轮下跌走去,他也开始还债了。只是我们觉得,中国石化年线的跌破,无论是对中国石化本身,还是对整个市场的运行都具有相当的意义。对中国石化来说,年线都没有抵抗住,那股价从此就将进入新的下跌通道,除非大量中长期资金进场强行扭转中国石化的技术走势,否则,他将在中短期内都处于弱势状态。而对整个市场来说,由于中国石化对整个市场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特别是对整个市场人气的打击是巨大,那就很有可能以“蝴蝶效应”的趋势在这个指标股中蔓延,从而使市场进一步向下。

  中国联通彻底的低下了头,今日再次杀穿前期低点,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10元的整数大关也没有任何的抵抗力,前段时间的电信重组等利好现在也没了踪影,再融资的传闻已将他强行拉下了马,我们有时候就在想,这到底是不是市场的报复,原先,在权重股轮番暴跌甚至被腰斩的情况下,中国联通始终高昂着头,大步前进,这也许招来了市场某些亏损严重的小人的嫉妒之心,因此才肆意散发这个再融资传闻,并且在股价上也参与搅合一下,从技术上开始击碎人们的信心。因此在市场的这场阴谋下,我们对中国联通也只有回天无力,短期继续看空吧。

  银行、地产继续同命相连,工商银行带头朝新低奋进,年线的回抽基本也就结束了,当初的沪深第一权重股,名副其实的指标蓝筹股,现在其股价已经成了非ST类股票的低价股了,甚至我们可以说成是垃圾股。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曾经的风光难道就是为了今日的衰退。看来除了政策加资金,已经没有办法救他了。而地产股成了蓝筹被腰斩的标志性板块,万科上周的金针探底走势到现在似乎已经失去了一半的作用,如果未来继续震荡下挫,那万科的新低还多着了。和银行股一样,地产股在国家紧缩性政策的调控下,日子还相当的艰难,曲折还多的很,继续观望吧。(银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