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市场调整时间将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7:11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市场调整时间将延长

  九鼎德盛/朱慧玲

  受周边股指继续调整的影响,周一两市大盘尽管有利好出台,但市场并不领情,股指呈低开低走态势,尤其是午盘后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继续大幅走低,两市股指双双刷新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个股板块大面积走弱,市场调整态势明显。短线来看,目前市场仍处在震荡寻底的过程中运行,权重股的越走越弱加大了股指调整的空间,市场人气涣散,持股信心发生动摇,大盘的调整时间将延长。

  消息面上,市场利多利空交织,自春节前偏股型基金发行批文重新开闸以来,短短一个多月间,共有南方、建信、浦银安盛、中银、天治、东吴、富国、万家、信诚、兴业等基金公司旗下的12只股票方向基金获批发行。3月7日又有5只基金齐获发行,其中包括三只偏股型基金,这也是自2月15日以来,监管部门连续第四个周五放行基金产品。近期基金密集发行,反映了管理层对目前市场的呵护,但随着市场的越走越弱,投资者普遍对基金的发行结果抱谨慎态度。与此同时,美股疲软,港市大跌,全球股市动荡不安,使处于调整中的A股市场也蒙上阴影,此外,继一月份CPI创出11年来的新高后,市场普遍预计即将公布的二月CPI可能再创新高,在中央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的政策大背景下,市场普遍对宏观调控的预期加强。市场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消息面只是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股指运行的周期,但难改改变其整体运行的趋势。目前大盘仍有震荡寻底的过程中运行,投资者还是继续观望为上。

  市场再次探底,上涨个股屈指可数,板块全线飘绿,九成以上个股都在下跌,且跌幅榜中个股的下跌幅度也在明显放大,显示股指在越走越弱后,市场恐怕氛围有所蔓延,旅游酒店、银行以及有色金融跌幅居前,钢铁、物流、农业、奥运等板块跌幅也超过4%,成为市场主要的做空力量。值得注意的是,金融股在午盘呈加速破位走势,浦发银行和深发展经过短暂的休整后,日K线再呈大阴线破位走势,在其拖累下,其它金融股也大面积下跌,直接导致股指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未来权重股的走势仍很关键,大盘在再次探底后,权重股能否卷土重来救股指于危难之中还有待观察,投资者仍就密切关注这一板块的动向。

  近期市场在年线下方反复震荡整理,尽管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有限,但盘中迟迟难有像样的反弹出现,随着大盘调整时间的延长,市场人气开始涣散,持股信心发生明显的动摇,市场仍有较大的调整压力。在目前持续走弱的市道中,对投资者来说,盘中的反弹往往难以把握,且反弹过后往往重陷调整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这也使逢低抢反弹稍不留意套牢其中,稳健的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待大盘真正止跌回稳后再介入也不迟,继续坚持宁可错过也不要做错的操作策略。

  整体来看,目前两市股指均已击穿前期低点,并继续下行寻求支撑,随着大盘在年线下方运行时间的延长,市场重心开始下移,股指有效跌穿年线的可能性也在增强,后市有考验40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另一方面,若短线股指在惯性下挫后展开强势反抽,收出中阳线,使短线走坏的技术形态得到修复,为冲关年线蓄势也是有可能的,因为,毕竟股指阶段性跌幅较深,且领跌品种主要的权重蓝筹股,行情往往在绝望中产生,短线走势较为关键。在操作上,投资者不要一味杀跌,逢反弹减仓,严格控制仓位。(朱慧玲)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