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好春风再吹 反弹时机逐渐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5:08 扬子晚报

利好春风再吹 反弹时机逐渐成熟

  马进 徐建华

  上周五证监会再批五只新基金发行,这是自2月15日以来,监管部门连续第四个周五放行基金产品。在上周沪指继续维持低位盘整的格局,在周K线图上留下了第四根阴周K线。但跌幅正逐渐减小,呈现出向下的空间不足,向上缺乏动力的格局。本周A股市场将呈现何种走势?

  调整格局难以打破

  上周多空双方争夺趋于激烈。周一、周四两天多头出现奋力反抗,但之后均遭遇了空方打压,致使反弹行情无功而返。汇正财经路冬霞认为,从均线系统来看,上周股指在连续收复5日、10日、20日均线之后,再度失守,股指已位于各条均线下方,股指向上将面临着各条均线的层层压制。虽然5日、10日、20日均线已经走平,30日均线也已经下移到4477点一带,但在中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尚未有效扭转之前,大盘上行阻力沉重,市场反复震荡在所难免。短线来看,多空双方在年线附近的争夺还将继续下去,沪综指的运行空间在4200点-4600点区间之内,市场的调整格局难以打破。

  反弹时机逐渐成熟

  上周成交量较前一交易周有明显的放大,广州万隆凌学文认为,大盘经过近阶段的持续调整之后,市场参与反弹的意愿已经有所增强,而反弹时机也已经逐渐成熟。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大盘10日均线下行速率明显放缓,而20日均线持续走平,5日均线也在低位反复,上述短期均线基本上扭转了前期的空头排列,说明股指运行趋势有望发生转变。如果本周上证综合指数能够成功突破20日均线阻力,那么反弹趋势就有望得到确立。从BOLL通道来看,上证指数主要受制于中轨4430点一线的阻力。如果能够成功突破中轨,则有望进一步向上挑战上轨即4712点一带的阻力。

  做多动能严重不足

  上周市场先涨后跌,成交金额虽有所增加,但光大证券武洪海指出,大盘持续性和力度都说明场外新增资金进场的意愿并不积极,市场缺乏实质性的做多动力,支持股指大幅反弹的动能严重不足,而市场内部存量资金也并不充足,周四中国平安单日上涨带动其他金融类权重股出现短线反弹,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期持续活跃的题材股出现大幅下跌。上周个股“跷跷板”式的走势,一方面凸显出市场资金的短线心态,另一方面也表明中长线资金仍有不断退出的迹象。他认为,近期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而一旦成交金额再度出现持续萎缩,不排除指数进入阴跌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