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题材股经历休整 绝地反击随时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4:12 新浪财经

题材股经历休整绝地反击随时爆发

  汇阳投资 洪燕华

  盘面观察

  受美国、香港等周边多数市场连续重挫的影响,市场人气再度遭受重压,上午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沪指留下了0.22点的下跳缺口,低开后出现震荡调整行情,整个市场的反弹无力,上午收市深圳市下跌2.78%,沪市下跌2.56%。午后继续下跌,至2点,两市探至4146.91点和14872.77点,成交量同比略有缩小。

  上证指数分时图黄线和白线的分化表明权重股对股指构成了压制,盘中虽然在以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带动下,券商股出现一波反弹,但因为缺乏跟风盘配合,热点效应也难以延续。题材股经历了前期的轮番活跃之后步入休整阶段,以贵糖股份、南宁糖业为首的农业股整体调整幅度较深,科技股也整体下跌。唯有上周刚刚底部启动的造纸板块经历上周五的洗盘之后于今天大涨,而新能源板块中的光伏太阳能个股整体表现较强。军工、供水供气、节能环保、科技股相对抗跌。

  操作策略

  沪指完全运行在60日均线下方,K线与均线系统依然呈现空头排列之势,盘面看,风险中酝酿着机遇,随着题材股的调整和权重股的探底,大多数低价股的股价重心逐步下移过程中,我们还是只可以感觉到,绝地反击随时可能暴发。因此,建议投资者轻股指下跌,把握龙头股的逢低吸纳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