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反弹乏力 题材股整体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3: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反弹乏力题材股整体下跌

  世基投资

  美国股市连续下跌创19个月新低的负面影响短期难以消除,香港股市低开之后快速下跌,有向前期低点下探的趋势,这也压制了A股市场的反弹,尽管中国石油招商银行盘中都曾出现过小幅反弹,但对抛压沉重的市场而言无济于事,股指围绕4200点整数关口震荡,却难以站稳,截止中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10.26点,报收4190.25点,深成指下跌432.49点,报收15128.36点,两市合计成交729.1亿元。

  上证指数分时图黄线和白线的分化表明权重股对股指构成了压制,上证指数前二十大成分股仅有目前已边缘化的上港集团上涨,盘中虽然在以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带动下,券商股出现一波反弹,但因为缺乏跟风盘配合,热点效应也难以延续。题材股经历了前期的轮番活跃之后步入休整阶段,以贵糖股份、南宁糖业为首的农业股整体调整幅度较深,科技股也整体下跌。唯有上周刚刚底部启动的造纸板块经历上周五的洗盘之后于今天大涨,而新能源板块中的光伏太阳能个股整体表现较强。

  周边市场的跌跌不休,经济下滑的阴影挥之不去,而国内市场倍受政策面宏观调控的压力,此外技术面的惯性下探也加速了股指下跌步伐,短期市场抛压较重而承接盘不强,上证指数盘中数次跌破4200点,表明恐慌情绪在蔓延,市场信心不足容易受外围市场影响,而外围市场目前又没有转暖迹象,因此,近期大盘仍将继续震荡筑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