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3:41 证券日报

  申银万国:可能再度考验4100点

  大盘权重股周四的反弹仅仅是昙花一现,目前大盘权重股板块反转向上的条件并不具备,限售股大量解禁、再融资数量巨大均成为压制大盘股表现的因素。就此而言,市场尚未能摆脱弱势格局,后市有可能再度向下探底考验4100点一带。建议保持适当谨慎,控制好仓位。

  国元证券:五周内发生方向转变

  从2006年初开始的牛市,已经运行了第一浪,这一浪相当高;而现在运行的应该是第二浪调整,目前还是调整之中。从周线看,目前还是第二浪的后段,根据我们的分析系统显示,继续大跌和长跌的概率均较小。五周之内,市场将发生方向转变。

  太平洋证券:重个股轻指数

  权重股的回落,说明大盘股要彻底扭转弱势还需要一段反复震荡的时间,周边市场的阴霾不改也对A股市场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目前股指仍处在底部均线附近筑底,市场心态趋于谨慎,大盘波澜不兴,现阶段市场表现为重个股轻指数,符合市场热点的个股表现仍十分突出。

  东海证券:震荡中抓住结构性机会

  在全球股市普遍收低的影响下,沪深股市周五直接低开,盘中虽有反弹过程,但全天依然难改弱势格局,近8成股票下跌的市况对市场人气有很大挫伤。震荡行情中也有很多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可以在分歧较大的市场中力求抓住局部机会,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有所作为。

  广州博信:有望展开技术性反弹

  关于巨额融资的风波仍未平息,这直接影响了投资者持股信心,使得权重股成为市场空方的主要打压对象,大盘目前仍有进一步整固的要求。不过,在经过前期持续的大跌之后,股指技术上超跌已经较为明显,加上前期低点的支撑作用,短线大盘有望展开技术性反弹。

  九鼎德盛:短线僵局暂难打破

  短线大盘仍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尴尬境地,量能和有效热点的能否形成对短线走势影响较大。毕竟大盘已跌破年线,市场谨慎气氛仍占据上风,频频的短线波段操作加剧了股指的震荡,市场做多人气需重新聚集,不要对反弹抱太高的期望,市场僵局暂难打破。

  三元顾问:不确定性依旧很大

  周五市场权重股跌势不改,且外围港股等大幅下挫,后市或拖累大盘重拾跌势。在关于QFII今年将扩大额度等利好下,市场仍旧比较麻木,再加上三月的解禁压力依旧,所以目前市场整体弱势格局没有改变,后市的不确定性依旧很大,操作上建议以轻仓。

  杭州新希望:震荡周期大幅延长

  市场面因素仍处于弱势状态,缺乏独立走强的能力,而消息面更多是给予投资者一些期待,并以稳定当前大盘为根本目的,刺激大盘走强的实质性利好不多,对大盘的影响有限。综合来看,大盘仍缺乏选择方向的能力,大盘将维持震荡整理状态,并且周期将有所延长。

  本周港股未能承接上周涨势,高位逐步回落,恒指周一开于23497点,周五收于22501点,全周跌1830点,港股跌幅7.52%。受美国经济衰退忧虑影响反复走软,三月份走势仍无起色,政策面是近期走势的关键因素。技术上看,恒指受压10天和20天均线之下,短期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尹飞)

  截至周四收盘,道琼斯指数自上周下跌后,继续大跌226点,开盘12265.33点,最高12349.1点,最低12026.39点。本周四再传出抵押贷款提供商发生违约以及美林公司将退出抵押贷款业务的消息,令投资者对金融行业信心低迷。技术上已跌破前期强力支撑120周均线,短期谨慎为宜。(范万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