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维持震荡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8:41 新浪财经

大盘维持震荡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大盘今天继续维持震荡,投资者情绪整体表现平稳。但是受到中国平安大幅杀跌的影响,一线蓝筹股整体表现不济,致使大盘回落。上证指数收盘报4300.52点,跌60.47点,跌幅为1.39%。深证成指收15560.85点,跌135.27点,跌幅为0.86%。近日成交额量大幅萎缩,沪市成交额为928亿,深市成交额为458亿。

  东海证券:正视矛盾 有所作为

  王兴俊

  在全球股市普遍收低的影响下,沪深股市周五直接低开,盘中虽有反弹过程,但全天依然难改弱势格局,至收盘时,虽然两市跌幅不是很大,但近8成股票下跌的市况对市场人气有很大挫伤。从最近的股市来看,市场已经面临越来越多的矛盾,既有A股估值水平与周边股市估值水平之间的矛盾,又有大小非减持与市场人气、资金不断萎缩之间的矛盾,还有上市公司与公众投资者之间再融资方面的矛盾,矛盾很多,而且,矛盾还在不断增多。面对这么多矛盾,投资者首先是正视矛盾,客观判断市场,但也不能因为市场矛盾较多就放弃。市场本身就是在矛盾中前进,在矛盾中发展,市场有分歧才有丰富多彩的股市行情。股市不可能是单边牛市,象前两年那样的大牛市也很难继续复制,但除了牛市之外也未必就是熊市,我们在判断后市时不应走两个极端,振荡行情中也有很多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可以在分歧较大的市场中力求抓住局部机会,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有所作为。

  广州博信:大盘震荡整理 反弹有望展开

  周五消息面上,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终于迎来新面孔。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6日对上海证券报透露,为了鼓励符合条件的境外中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一家外国政府基金已于近日获批QFII资格,但是她没有透露该机构的名称和是否已批准其投资额度。据统计,截至2007年2月有49家QFII共获得99.95亿美元投资额度,而现在持有的证券资产市值达近2000亿元人民币,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但是自2007年2月后,实际投资额度就没有再增加。而近期QFII审批的再度开闸将有助于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整体规模,从而有利于股市的稳定。此外,3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利率上调空间是肯定有的,加息与否须考虑刺激内需和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需要等国内因素,以及美国降息等外部因素。而对于人民币加快升值的现象,他认为,主要原因并不在抑制通胀,而是汇率形成(机制)的改进和逐步更加市场化。从目前两会披露的信息看,国内现阶段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防通胀,因此如果通胀水平继续居高不下,央行再次动用利率工具的时间窗口可能临近。而2月宏观经济数据下周起将陆续出炉,市场预测,下周二将公布的CPI超7%并高于1月份似已定局。另外,工业品价格月度报告、消费品市场月度报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固定资产投资月度报告将分别在下周一、周三、周四、周五公布。我们预计,下周如各数据均再创新高的话,不对称加息就极可能再度出台。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