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7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8:30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7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3月7日

  掘金报告一:【首放研报龙虎榜】(2008年3月7日)

  低价蓝筹大爆发上攻年线时机渐趋成熟

  北京首放

  一、首放视点:市场热点的切换之中,蓝筹股渐趋走强,有望推动股指向年线区域展开攻击。

  本周市场具有三大特点,第一,股指上下剧烈波动,多空频繁拉锯达到白热化的程度,股指的波动走势和市场热点的快速切换,都很容易让投资者有些无所适从,能够理请市场演化趋势脉络,把握住市场主流热点潜力个股,对投资者当前操作具有重要意义。

  第二,在两会消息面频频见报情况下,成交量出现了放大,涌现了科大创新这类连拉7个涨停,三联商社连拉4个涨停,小商品城连续四次冲击涨停的大牛股,市场的可操作性机会大大增加。

  第三,市场在反复上下拉锯中,从农业、创投等强势题材股的高位震荡加剧,到石油、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低位放量震荡,显示市场热点酝酿转换,低价题材股和低价蓝筹股有望成为市场主要热点。总体看蓝筹股在连续超跌后,展开超跌反弹的要求较为强烈,下周有望给股指注入震荡走强动力,如果从乐观一些的角度看,市场还是具备向年线区域发动攻击的能力和可能。

  二、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低价、上海本地航运股——投资机会显现。

  齐鲁证券研究报告认为:1月我国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稳步增长,同比增长12.4%,外贸增速回升,集装箱节前出现出口小高峰,吞吐量创新高,国际铁矿石价格预涨,促铁矿石进口创新高,同比增长24.2%。抢运电煤,港口煤炭发运量创新高。大连港拟发A股,宁波港宣布上调费率。厦门港拟实施海铁联运战略做大做强。全球铁矿石谈判尘埃落定,被压制的运量开始逐步释放,加之春节后效应,航运市场逐步恢复和进入常态运行,BDI指数稳步回升,油运市场逐步回稳,中东-远东W/S指数稳定在百点之上,国际集装箱市场相对平稳,航运子行业投资机会开始再次显现。综合分析,进入3月份交通运输板块有望重新趋于活跃,维持推荐行业评级。

  首放认为:2月份中海发展把沿海散货COA平均运输基准价上调40%,宁波海运与神华签定的2008年运输合同,运输价格也平均上调了62%,在油价高企的背景下,航运企业的运输价格上调预期较为强烈。一旦有相关上市公司上调运输价格,相应往往会引发股价短期大幅上攻。尤其是一些低位、低价的航运股,在两市低价股渐趋活跃,甚至莲花味精等低价品种都发动涨停攻势的背景下,低价航运蓝筹潜力股值得高度关注。

  三、盈利预测:中海集运(601866):根据首放研究所综合国内多家研究机构预测平均统计,预计公司08年每股收益0.33元,预计公司09年每股收益0.43元。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四、投资评级:中海集运(601866):中原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公司是全球最主要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大股东中国海运经营范围包括集装箱、油品、干散货、旅客、特种货物运输等五大专业航运业务。08年国际集装箱航运市场仍将保持良好发展状态,市场运价呈现稳步走高态势。公司以国际航线(主要是美洲和欧地航线)、内贸航线和支线为主,未来将形成以中国为核心的全球化航线布局。公司运力年均增速为21.7%,目前排名世界第六、国内第一。到2012 年,运力将超过63 万TEU,年增长率8%。01年到06 年,公司集装箱运量年均增速为25.71%,未来在运力增长和市场需求支持下,将保持年均20%的增速。08 年国际航运市场维持反弹格局,欧地和美洲航线均有涨价可能;内贸航线市场继续看好,公司由于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并在定价方面有话语权,预计收费水平仍有上升空间。卓越品牌优势和领先市场地位、全球化航线和销售网络及一体化客户服务、强大的船队规模和良好的船队结构、稳固的内贸市场地位、运营效率不断提升和成本控制精细有效是公司的主要竞争优势。

  公司募集资金将用于订造16 艘集装箱船舶、收购与集装箱运输业务相关资产和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不考虑收购资产,预计公司08-0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和0.54 元。可能收购的与集装箱运输业务相关资产预计将贡献每股收益0.03-0.05 元。给予集装箱航运业务08 年25-28 倍市盈率水平,给予收购资产30 倍市盈率水平,公司合理股价范围应在11-13 元之间,给予短期“增持”、长期“增持”的投资评级。

  首放认为:公司作为我国集装箱航运龙头企业,未来业绩成长预期乐观,作为航运股中罕见的低价蓝筹品种,中线投资价值突出。走势上2月份以来构筑大双底形态较为清晰,从2月4日和2月19日均线大幅上攻走势显示,有大机构逢低积极增持筹码。周四、周五温和收出小阳,爆发性大突破呼之欲出。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掘金报告二:【趋势乾坤】(3月7日)

  拉锯战中两会政策底重心有望上移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在超跌蓝筹走强推动下,有望震荡中尝试性向年线发起攻击。

  1、下周预测:震荡反弹。本周股指出现反复上下震荡拉锯,中国石油万科A招商银行等权重蓝筹股的企稳、活跃,尤其是周五地产股的大幅反弹,使市场运行的重心稳定在4300点附近区域。下周随着部分蓝筹股进一步震荡走强,市场有望在多空复杂拉锯中,向上震荡反弹。

  2、①股指波动范围:4290-4560点;

  ②运行方式:多空上下拉锯中震荡上探年线。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继续关注两会政策面、消息面对市场走势和炒作题材的重要影响;第二,金融、石油、石化等权重股本周异动迹象明显,下周关注蓝筹板块能否诞生新的反弹领涨品种出现,将对维护股指稳定将起到积极作用。

  2、短、中线趋势:市场在反复上下拉锯中,从农业、创投等强势题材股的高位震荡加剧,到石油、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低位放量震荡,显示市场热点酝酿转换,低价题材股和低价蓝筹股有望成为市场主要热点。总体看蓝筹股在连续超跌后,展开超跌反弹的要求较为强烈,下周有望给股指注入震荡走强动力。如果从乐观一些的角度看,市场还是具备向年线区域发动攻击的能力和可能。

  二、主力动向剖析:低价蓝筹股和低价题材股是市场两大主要机会所在。

  1 、多头主力动向剖析:周五地产股出现大幅反弹,高位创投、农业股出现剧烈波动,再连续到超跌程度极其严重的中石油、中国平安低位异动,种种迹象都显示市场热点在逐步转换之际。低价、低位品种将成为市场重要机会所在,其中低价蓝筹、低价题材股有望成为市场两大主要机会之所在。比如低价蓝筹股中的低价航运集装箱潜力蓝筹品种,其他低价题材股可关注低价两市本地股,低价科技股等,下周都存在大爆发战机。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钱江生化、海南药业等近期累计涨幅过大的品种出现大幅下跌,农业、创投等短期累计涨幅过大的热点板块出现高位震荡,显示一些品种筹码明显出现高位松动迹象,其中蕴藏一些风险。另外,部分新上市的次新股出现下跌,显示当前在多空频繁拉锯中,选准个股热点具有重要意义。

  三、操作策略:本周多空激烈拉锯中,个股可操作性热点依然较为丰富,象科大创新连拉7个涨停,三联商社连拉4个涨停,尤其是高价股小商品城连续四次冲击涨停,必然将会大大激励参与市场的各路机构,在两会期间操作个股的力度。操作上在作好市场上下震荡风险防范的同时,可重点关注具备大幅爆发性上攻潜力的低价蓝筹股和低价题材股,比如中海集运(601866):公司作为我国集装箱航运龙头企业,未来业绩成长预期乐观,作为航运股中罕见的低价蓝筹品种,中线投资价值突出。走势上2月份以来构筑大双底形态较为清晰,从2月4日和2月19日均线大幅上攻走势显示,有大机构逢低积极增持筹码。周四、周五温和收出小阳,爆发性大突破呼之欲出。

  四、实战淘金池:无。

  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3月7日)

  冲击年线主角低价蓝筹火爆井喷

  北京首放

  由于外围市场的暴跌,引发今天市场的弱势,沪指直接跳空低开,虽然多方进行了抵抗,但由于市场存在周末效应,多方没有进行有效地反攻,全天在昨日收盘价下方震荡,最终在4300点收盘,下跌60点,跌幅达1.39%,成交量则出现萎缩,沪市金额只有928亿元,总体来看,本周多空双方在4300-4400点之间达到欧了阶段性平衡,多空进行了激烈的交战,虽然市场仍没有摆脱利空因素的影响,但是我们认为,年线下方将是多方展开猛烈攻击的最佳点位,尤其是跌幅较大的蓝筹股板块,存在强烈的反弹动力,必将成为推动沪指冲击年线的强大动力,如中海集运601866,横盘震荡一个月的箱体即将突破,引领蓝筹股全线向上发起攻击。

  焦点一:场外资金大规模蜂拥进场,推动沪指暴涨冲年线。

  市场本周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成交量快速放大,周一至周四,沪市金额都超过了1100亿元,只有周五没有达到千亿元的水平,从周线上看,这是最近六周的最大成交量,全周五个交易日达到5524亿元,这种现象意味着随着指数的不断下跌,逢低买盘越来越多,并且随着题材股的火爆,指标股出现技术性止跌企稳,尤其是在两会召开的外围环境下,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金进场,可以认为,在这种资金大规模进场的推动下,沪指不会具有太大的下跌空,而且技术上看,沪指在4300点附近已经横盘震荡了十几个交易日,很多技术指标都处于历史地位,甚至出现了底背离的现象,因此间,多方即将展开猛烈的反击,再度向年线发起最强力的攻击,沪指的短期目标就在4500点附近,才能遇到空方的阻力。

  焦点二:蓝筹股跌无可跌进入反弹,中期的上扬已经定局。

  本周放量的一个最大因素则是,蓝筹股整体出现止跌企稳的走势,如中石油在22元获得支撑,横盘震荡,盘中不时出现大单买入,招商银行在年线获得支撑,稳步走高,万科在21元下方受到了强大买盘的推动,周三单日振幅达到10%附近,尤其是本轮下跌的再融资获批的中国平安,周四一度封在涨停,中信证券围绕60元上下震荡,很多个股在本周出现了成交量放大的迹象。从中期角度分析,大部分权重蓝筹股在持续下跌了30-40%之后,技术上已经跌无可跌,如万科、中信等,跌幅都在50%,而招行、工行等都在年线附近,因此,技术上跌无可跌,成交量放大等等,都意味着蓝筹股已经在近期调整到位,虽然走势上还有反复,但是中期向上已经成为定局,而作为推动指数最关键的力量,权重指标股的反弹必然会推动沪指继续向上,近期的震荡只不过是构筑底部的过程。

  焦点三:低价股井喷行情深入人心,中海集运即将爆炸上攻。

  从本周的盘面来看,低价股在指数的震荡中创造了一个个亮点,最典型的就是莲花味精连续两个涨停,还有相当多的题材类个股继续火爆冲天,农业,创投、军工、期货等等,可以认为,在目前市场中,低价就是最大的优势,而从周末的走势来看,涨幅较高的题材股明显受到了沉重的抛售压力,热点出现一定的转换迹象,我们认为,在大盘蓝筹指标股止跌企稳,题材概念股面临调整之际,近期增量资金将重点选择低价蓝筹股品种进行重点运作,成为现一阶段火爆的热点,如中海集运(601866):公司作为我国集装箱航运龙头企业,未来业绩成长预期乐观,作为航运股中罕见的低价蓝筹品种,中线投资价值突出。走势上2月份以来构筑大双底形态较为清晰,从2月4日和2月19日均线大幅上攻走势显示,有大机构逢低积极增持筹码。周四、周五温和收出小阳,爆发性大突破呼之欲出。

  掘金报告四:北京首放实战策略(3月7日)

  政策变化

  1,周小川指出利率政策要综合权衡;2,证监会指出严审平安再融资;3,亚太股市全线上涨;美股下跌;3,国际原油105美元,黄金铜创历史新高。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跳空低开,围绕4300点上下震荡,成交量萎缩,短中期均线形成压力,后市仍将继续向上,尝试冲击年线阻力。

  策略分析

  本周蓝筹股出现止跌而且放量,有资金流入迹象,同时涨幅较高的题材股出现了跳水调整的现象,因此,投资者可关注底部放量异动的低价蓝筹股。

  潜力股研究

  中海集运(601866):公司作为我国集装箱航运龙头企业,未来业绩成长预期乐观,作为航运股中罕见的低价蓝筹品种,中线投资价值突出。走势上2月份以来构筑大双底形态较为清晰,从2月4日和2月19日均线大幅上攻走势显示,有大机构逢低积极增持筹码。周四、周五温和收出小阳,爆发性大突破呼之欲出。

  策略回顾

  2月26日点评的三佳科技两天上涨16%,近期强势不改,介入投资者全部获利,规避了大盘调整风险。近期连续指出的医药、科技、水泥、化工等走势健康,本周一点评的低价股莲花味精放量三天上涨26%, 连续点评的天药股份走势强劲,浙大网新不断走强,中石油、中石化放量止跌,进入底部构造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