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板块轮流运作系无奈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7:27 新浪财经

板块轮流运作系无奈之举

  重庆东金

  由于美国经济衰退,并且将扩展到欧洲和日本,逐渐影响投资者信心和全球经济,因此,美国股市还未稳定。不过,新兴市场将拉动全球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对于中国来说,在外需减缓,内需调整出口政策的大背景下,出口减速之势难改,但社会消费和固定资产投资仍然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08年我国从紧的调控政策将对以银行、地产、钢铁、有色等为代表的绩优蓝筹股集中的行业的增长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而相关的个股由于前期股价的大幅上涨,价值已经高估,机构进行调仓从而导致股价陷入整理是不可避免的。

  从市场的现状来看,估值有相对优势的蓝筹股表现疲弱,但小盘股在朦胧题材的烘托下却红红火火,丝毫不理会估值泡沫的风险。这是客观存在的现实,也是近阶段市场会维持的特征,只要大盘不出现严重的系统性暴跌风险,小盘股的活跃就可能维持,创投、上海本地股、农业、化工、中小板、年报高比例送股等板块都会轮番表演。

  不过,从市场运作来看,面临年报大考的题材股将面临股价考验,比如近期炒高的农业类、创投类、股指期货类等品种,从这些品种来看,大部分业绩较差,分红水平极低,而这些品种的不断活跃提供的是一种交易性机会并非投资性机会,过高的股价与较差的业绩将使得其面临年报的大考,而这些板块的轮流运作也是市场缺少有效资金配合的一种反映,更是市场机构投资者的一种无奈之举。

  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由于供求状况造成的失血问题仍未得到解决,现在仍未到谈论大幅反弹之时;同时,从均线系统来看,沪指目前处在5日、10日均线一带,伴随着成交量逐渐放大,场内多头资金运作力度有所增加,但市场的真实成交或有效成交量远难以达到推动市场大幅度向上的动力,而随着解禁规模的扩大,市场动态量能需要密切关注。上档年线位于4500点一带,对于指数反弹行情仍将形成较强阻力,如果近期政策面上没有大的实质性利好消息出台,大盘进一步冲高之后,预计仍将于春节前后成交密集区4500-4600点之间震荡反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