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7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6:06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下午好,欢迎收看星期五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来自中信建投的孙鹏老师,孙鹏老师您好。

  孙鹏:您好。

  主持人:首先看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今天上证综指报收于4300.515点,下跌60.471点,跌幅1.39%。深成指报收于15560.85点,下跌135.272点,跌幅0.86%。看到在上海成交额金为928.8亿,想问一下孙老师,怎么好像昨天刚涨了60多点,今天又跌回来了。

  孙鹏:今天走势也是呈现了大盘近期弱势整体的情况,今天盘中低开低走,下午在两点一刻左右,在中石化和中石油以及一些金融的大盘股的带动下,大盘曾经有一度冲高的意愿,但是最后因为成交量没有有效的配合,所以尾盘还是被打压下来。

  从近期的走势来看,大盘现在似乎20日均线变成了大盘的一个主要压力位,但是大家可以看一下,最近两会期间两次探底,大盘成交量有所放大,感觉还是有机构在底部建仓的迹象。但是昨天也是一度盘中冲击到20日均线,但最后还是没有站稳在20日均线之上,最后被打压下来。今天的跌幅正好把昨天涨幅给压下来了,而且个股比昨天的涨幅还大,其实昨天个股涨幅并不大,主要是平安封涨停,大盘蓝筹短期护盘的行为,导致指数上涨。

  从近期消息面来讲,有几比较有利的消息。

  第一,今天看到消息面,2008年QFII的额度要进一步放宽,给现在极度失血的市场资金面可能带来一个比较积极的至少是偏暖的消息,可能市场资金面的压力得到一定的缓解。但这能不能成为一个实质性的东西,还是有待于市场进一步地来验证。

  第二,创业板。创业板在两会的时候也提到了,创业板有可能在4月份征询意见。我感觉创业板这个东西,前期创投板块这一波拉升的力度来看,应该是相对比较实质性的题材。所以,创业板的推出在目前这个市场时机相对应该比较成熟,感觉这个题材应该是一个比较有实质性的题材,创投概念可能后市还会受到市场一定的关注。

  第三,股指期货。现在好像基本上在券商这个层面上准备得已经差不多了,但是在投资者教育这一块可能还有一定的欠缺,在投资者教育这一块,如果再有进一步的深化,感觉股指期货的推出为时不会很远了。

  这是这么几个相对有利的消息。

  相对不利的消息有两条:第一,平安的增发。平安增发这件事,前一段时间也是被市场炒得沸沸扬扬。现在来看,它这个方案是800亿的增发,加上400亿的分离交易可转债。一共融资额达到了1200亿左右。这么大的一个融资额,在它的股东大会表决上,它也是由于基金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导致它高票通过。当然这个事,因为具体它这一千多个亿钱的去向不知道朝哪儿去,具体给公司多大的业绩贡献,不太好判断。但是总之是对平安这个公司本身来讲,应该是向好的概率要高很多,要比摊薄业绩这一块相对要大很多。所以,对平安本身是好事。但是对于市场,大家很恐惧,像前一阵盛传的浦发银行融资,近期很多传言很多,对近期大盘股再融资,都有一定的传言。平安这次高票通过,可能造成投资者心理的压力更加大,认为大盘扩容的压力非常大,可能对投资者的信心这一块有一定的影响。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