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弱势整理 浦东概念股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3: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弱势整理浦东概念股活跃

  世基投资

  周五上午深沪大盘受外盘影响低开低走,表现偏弱。盘中虽受到地产股的奋力推动一度回暖,随后以中国石油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加速杀跌,加上中国平安带头放量跳水,更是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大盘再度扭头急泻,最终,上证指数收于4280.32点,下跌80.67点,总成交额546.5亿,深证成指15537.0点,下跌159.17点,总成交额264.9亿,量能明显萎缩。

  盘中可见,两市总市值前20位的个股中,仅江西铜业一只红盘,其余统统下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和中国平安合计推累上证综指上涨35点。 由于权重股疲软制约着大盘,个股也受到拖累,上涨家数不足250只,近期的强势股也纷纷补跌,除地产股小幅翻红外,其他各板块个股仍处调整之中。虽大盘弱势,市场热点还是比较活跃。近来国内外棉花期价持续暴涨,美棉三周累计涨幅超过30%创96年来新高,直接刺激了国内棉花股新农开发、新赛、敦煌种业的大幅上涨。由于受到上海市长韩正表示希望迪斯尼落户浦东的消息刺激,浦东概念股也开始活跃,界龙实业大涨,陆家嘴浦东建设等也走势不错。

  整体上,前几次反弹的夭折令市场短线获利回吐意愿较强,权重股早盘普遍遭遇抛压出现回落,使得市场压力较大。早盘量能的萎缩显示市场的人气不足,观望情绪浓厚。大盘股要彻底扭转弱势还需要一段反复震荡的时间,预计指数短期仍将在目前区域维持弱势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