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3月07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2:48 新浪财经

03月07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从不确定性中把握可确定性

  周五早盘振幅较大,期间一波由权重股引领的快速杀跌必然使多数投资者胆战心惊。美股因金融业利空而大幅下挫,表明次贷风波并未消除;中国平安短暂的涨停之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杀跌,使市场对于再融资的担忧又有所增加;管理层对利率上调空间仍存的表态使紧缩性宏观调控出台的预期又有加强;以上种种变化表明市场新的估值体系并没有建立牢固,原先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还是不确定。近日,媒体每天都充斥着关于两会的代表观点以及高层对于经济问题的表态,这些言论都在引发市场的猜想,这也是目前市场难以进行方向性选择,而转投震荡整理的一个重要因素。

  周五早盘热点集中在防御性较强,而且第一季度业绩增长性较明确的商业零售板块当中,另外,同样受益消费升级的旅游酒店板块也出现了较好的表现,这预示着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当中,较为确定的机会已经成为谨慎资金的追逐目标。这其中包括了消费类股票,政策改革的医药类股票,价格上涨的大宗商品类、有色金属类股票,另外,两会有关的一些主题类股票也是短线资金的青睐品种。因此,如果在目前跌宕起伏,方向不定的时候,关注一些确定性的品种,能够凸显出防御性,降低操作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