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3月6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6:08  新浪财经

  籍承:创业板一般情况,像现在这种市场,强势的主要上半段往往在消息兑现或者是基本上大众知道这个消息之前,是它比较疯狂的时候,可能也是因为股市的消息不对称,导致极度涨势的特征规律。但是像今天创业板出现了回调,就是像这几天一直比较走强的力合,包括前期其实很多创投都出现了热点分散,比如领头的股票,它们会交替位置或者是力度下降,然后慢慢二三线的相应股票来接棒,然后往上继续带领整个板块,好像显得整个板块一直在热,可实际上内部已经有轮换,出现这种过程,这实际上是创业板最后出台的敲定,实际上现在吸收一段时间去做调整。也就是说,如果前期过分买入某一只股票或者是某一个板块的股票,这时它需要一定的时间,将筹码还是要兑现,兑现的过程也可能是为了后期的新高,也可能是做一种安全性的回避。总之来讲这段调整时期是应该存在的。从现在图形来讲,这两天出现比较确定的信息之后,反而有些走弱的走势,其实不用聚集这个板块,这个板块如果现在调整得差不多,其实可以在这个位置上坚定持有一下,因为相应来讲后期还会有一个反复拉升幅度。这个幅度是可以享受到的,所以现在不用完全回避创投,比如像今天出现这种情况,还是等它调整之后再介入比较好。相对提一下农业是一样的效果,农业和创投这几天都很好。像今天管理层的领导也说话,关于农产品价格必须要提升的,这首先也是稳定,比如农民生产,他们也需要相应的一些利润,也需要提高,这样结构性的价格调整。有这种趋势的前提,农产品涨价是必然的。但是最近从期货交易来看,农产品价格遇到了一定阶段的顶部,有一定的阻力,相应的可能我们的股票也会借机做一些回调,不可能一直涨。但是农业应该说是今年整体来讲比较适合投资的一个板块之一。

  所以,盯住一只好的股票或者是价格相对低一点,整个看资金关注的也挺好,经常会表现得很强势,调整得比较规律,这种股票买了就可以比较放心,如果今年二季度行情见顶要往下落或者是什么情况,到那时再说,这一段时间内不要频繁操作它。

  主持人:我们再看一下还有其他的一些相关言论,也是引起了我们的猜测。比如股指期货条件准备就绪就推,还有红筹发A股正在积极准备,融资融券在内部征求意见,港股直通车在准备等等言论。不知道籍承老师认为,就此有没有哪些机会是值得我们现在抓住的?

  籍承:市场上确实因为这两天期货概念走的比较好,像美尔雅也是连续涨停的走势。但是期货反正从我接触到的信息来看,还是给定最确切的年限还是今年,并没有说近期或者是怎么样。所以,从现在大盘这种脆弱的状况来讲,比如期货这种概念突然在这个时候要开始引发,持续走强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这时存在一定的风险。期货可以慎重介入,但是如果要是介入期货概念,也是拿稍微长一点的时间做一个周期。如果想走短期这一波期货获利,还是稍微差一些。至于红筹回归,可以考虑考虑相关的有一些比价效应,其它跟回归的红筹有相关联的行业属性,或者是业务范围,或者是它产业链上有某种契合的,或者红筹在某一个行业的价格能够影响这些企业,他们可能有受益机会。打个比方,如果今年中国移动回归,可能联通就会有一个比价效应。类似这种机会,肯定今年是存在的。只不过它启动的时机相对来讲还是不确定,但是随着个股的一些走强,可以随时关注。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来关注一下各位网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辽宁沈阳):600409的情况想请老师给分析一下。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