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6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25 新浪财经

  网友(黑龙江):老师,我买的是000737,刚刚解套,想问一下老师还能继续持有吗?

  主持人:我们首先得恭喜一下他解套了。

  徐晓明:解套不是目的,我们在市场里就尽量多赚一些钱。这个市场操作来讲,大家的初衷都是为了多赚点钱,但是出现这样的问题,越想赚钱的人越做不好,我记得有一个笑话,她老公年龄可能比较大,心脏也不太好,她的老伴就怕她在炒股的时候出现什么异常的问题,特别反对他炒股,就找那些跌停的买,尽量的把股票都给赔条,结果在他老公出去旅游之后发现,哟,别的人都赔钱,就她赚钱了。所以,有的时候也很有意思,当我们抱着这种期待在这个市场想赚钱的时候,有可能这个市场不给你很多利润。但是你想抱着这个市场,你只需要在这个市场赚出比利息多一点,比居民物价消费指数7.1%多一点,抱着这个市场还是比较容易赚钱的。南风化工现在解套,解套不是目的,当突破了前期高点13.88元,可能走一个大的市场上升周期。所以南风化工以5日均线为主,如果没有跌破5日均线为多,如果跌破5日均线,不管你是否解套都要卖出,市场不以你是否解套,该跌还跌,该跌还涨。

  网友(英国):我购买的是000338,老师,我的成本是75元,想问一下老师应该如何操作,要不要割肉呢?

  徐晓明:75元,现在是68元。我们考虑一下取点,第一,我们取2008年1月14号最高价格98.09分,2008年1月22号最低价格75.6元,取2008年2月20号,最高价格86.1元,用86.1×75.60÷98.09,最后等于一个价格,这个价格这个位置上才可以补入。空间达成对称的时候,这个位置风险非常小。我们要选择补入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风险比较小的点,因此建议您用这三个点求出一个价格,目前距离这个价格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即使下跌可能是最后一跌,但是最后一跌的时候,你仍然可能会有杀伤力,倒不如等到最后下跌之后,底部形态已经确立,上升趋势已经形成这时再补仓,那时买入即上涨才是比较安全的地方。

  网友(大连):600677航天通信,我的成本是33元,想问一下老师,何时才能解套?压力位又是多少呢?

  徐晓明:如果你的成本是33的话,在近期大家可以看得到,从近三个月以来的市场走势,只有几天是超过33,即你买到了这三个月以来的最高价格。通常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选点的时候都喜欢在市场上涨的时候买,比如说我听一个朋友讲,他的朋友给他推荐3只个股,他都不敢买,什么时候这只个股涨起来了,他才敢买,喜欢买涨的不喜欢买跌的。所以,这个时候对于市场整体的来讲,买涨的毕竟成本高,获利的空间小。因此,建议大家有些时候要把这个思想往回放一下,出现连续大幅下跌之后你买一点,出现连续大幅上涨之后你卖一点,不要买在高的位置上。目前来讲航天通信经历了非常时间长的周期的下跌,所以在这个位置上,我倒是觉得这个位置可以买。而如果出现了类似于前期涨了两个多月市场的上涨之后,你再适当把航天通信卖掉。但是这次航天通信的下跌,我们可以看到它的下跌速度急缓,并不像其他个股几天时间就跌了很大空间,它下跌的时间长,但是空间急短,就代表航天通信后市有大的上涨的空间。我建议您在下降趋势突破的时候再进行买入,当然第一要踩的位置就是20日均线28.29元,突破之后可以适当加仓。不要考虑成本,33元也好,28元也好,22元也好,50元也好,不要考虑成本,把成本忘掉才是今后做出好的操作的主要原因,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不要考虑自己的成本,市场并不会因为你的成本而变化。你在市场出现亏损的时候,很多人就是因为考虑了成本,卖出的话会发现亏了一毛钱,但是如果你不卖,会发现原来只是亏一毛,现在亏到了一块、几块,亏到了十多块,这就是错一点而错全局。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忘记成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