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大盘继续震荡走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8:53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大盘继续震荡走弱

  大摩投资

  承接周二大跌惯性,两地大盘都跳空小幅低开,上证指数触及5日线后继续震荡下行,4300点整数关口失守,最低下探至4210点,尾市有所回升,最终收出长下影的小阴线。量能较周二减少近两成。

  再融资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权威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规划应写入年报,应避免在董事会审议之前以其他的形式如接受媒体采访的形式,替代正常的信息披露,引起股价不必要的波动。另外,今日中国平安(601318)再融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成为A股市场最大笔再融资项目。由于中国平安此次再融资数额庞大,因此市场上不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中小散户,都对此次股东大会高度关注。

  两市下跌个股偏多,近期热门的创投与新能源题材股出现分化,其中的龙头股份川投能源跌幅居前,江苏阳光力合股份安泰科技涨幅居前,市场热点较为凌乱,目前市场信心处于弱势,大盘权重股中的石油、银行、地产、保险等弱势显著,成为压制指数的关键。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2只上涨,中国石油跌、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大秦铁路等跌幅较大。整体来看,当前两市接近八成个股下跌,市场呈现普跌格局。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下挫,地产指数跌幅居首,金属、食品、传播、木材等行业也跌幅居前,而运输、造纸、商业、医药、纺织等行业则相对抗跌,另外期货概念股因受到股指期货传闻的刺激而独领风骚。

  技术上,上证指数于此前反弹之后遭遇上档年线位置附近的压力。而在基本面上,“两会”的召开虽然使得市场存在着一定的利好预期,并使得此前市场反弹,但外围股市近日再度明显下跌以及沪深市场再融资阴影仍然存在,使得沪深指数再度出现震荡反复,预计短期内的整理走势仍会延续,操作上可继续保持仓位控制,同时,继续观察蓝筹股走势对于市场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