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短期仍维持箱体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7:02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短期仍维持箱体震荡

  银华投资

  承接昨日跌势,周三(3月5日)两市股指继续振荡走低,尾市受部分抄底资金影响跌幅收窄,日K线图上呈现一根带长下影的小阴线。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316.25点,最高4352.82点,最低4210.96点,收盘4292.65点,跌幅0.99%,成交1146.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642.27点,最高15760.60点,最低15092.47点,收盘15601.21点,跌幅0.92%,成交585.6亿元。两市共有716只股票上涨,687只股票下跌,近30家涨停(不含ST股),量能同比有一定萎缩。

  早间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先扬后抑,震荡下挫,盘中虽在金融、地产等蓝筹带动下一度快速回升,但大盘遇阻整理态势却较明显,涨跌家数也显示市场活跃程度偏低,且量能同期大幅缩减;午后,沪深两市跌势继续扩大,沪指下跌百点后继续下探,4200点整数关口面临威胁,但随即引发逢低买盘进场,创股、环保、3G概念再度崛起,从而推动大盘明显回升,各类个股跌幅全线收窄,个股上涨家数也超过了下跌家数。盘面观察,个股走势涨跌依旧分化,蓝筹股继续成为场内做空主力,除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的走弱推动股指下行之外,钢铁、煤油、有色、中字头、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而造纸、创投、环保、农业、新能源、电子信息、医药等题材板块仍然是市场主力资金追逐对象。

  总体而言,外围股市近期走势不稳以及沪深市场再融资阴影仍然存在,使得股指再次出现震荡反复,大盘前期的短线反弹已宣告结束,同时,今日股指缩量收在均线下方,短期走势已不太乐观。预计股指短期内将在4100—4500之间进行箱体振荡,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但我们依然维持对目前大盘处于阶段性底部的判断,尽管股指在筑底过程中的震荡反复难免,但个股的机会还是相当多,投资者可适当把握短线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