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头将在几天内发动大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6:50 新浪财经

多头将在几天内发动大反攻

  广州万隆

  提要:尽管今天盘面走得并不好,但我们预感:利好政策已经积累到将要质变了,技术面也基本具备了反转的条件。所以,多头将在几天内发动大反攻。投资者要做好买入准备工作。

  今天消息面方面总体偏利好,但也有000001深发展、601318中国平安的一些利空。但是,今天大市开盘后,就走出持续大幅的下跌行情,最低上证指数一度下跌123点,跌幅超过2%。下午多头反攻,收回了一些失地。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43点,跌幅是0.99%,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145点,跌幅是0.92%。

  在下午的反攻里,创投板块走出了相当好的行情,有五六只个股涨停板报收。

  尽管,今天的盘面走得并不好,但我们预感:利好政策已经积累到将要质变了,技术面也基本具备了反转的条件。所以,多头将在几天内,发动大反攻。

  一、政策面的利好已经积累到将要发生质变的阶段了

  中国股市说白了,还是政策市,是管理层通过各种政策引导市场的结果。

  而从2月4日管理层就开始重新发行股票型新基金,政策面就转势了。之后,管理层陆续出台了一些政策性利好来救市,如不断发行新的股票型基金,中国铁建的缩量发行,券商理财专户的获批,反复强调再融资要考虑市场承受力等等。

  但是,市场却反复为一些传闻、谣言的再融资利空消息所左右、所主导。

  这主要就是由于,大盘已经持续下跌了五个月了,下跌的惯性很大,而政策面的利好也只能是逐步发挥作用。这里,就是有一个政策面利好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我们认为,在政策面转向一个多月后,利好消息也积累到相当的程度了。

  加上目前已是两会召开的期间,是利好消息比较多,利空消息比较少的时候。

  所以,我们估计,政策面的利好将很可能在近日发生质变,从而成为主导市场的主要力量。

  二、技术面、市场热点也支持这一转变

  从技术面看,大盘也是:2月初开始构筑的大底已经基本完成。而近日开始构造的小底也逐步形成。所以,在技术上,大盘也面临变盘的可能。

  今天创投板块走出了相当好的上升行情。000532的力合股份第一个冲击涨停板,000948的南天信息,600635大众公用等等,都纷纷涨停板报收。从而使该板块成为一个有相当上升规模,比较大上升幅度的板块。

  考虑到该板块已经连续上升了一段时间了,这就使市场有了一个能持续上升,有相当规模的主热点板块。它客观上开始给市场带来了相当的获利效应。而这种获利效应正是吸引投资者重返股市的关键。

  从今天下午创投板块的全面、大幅走好,我们预感,这一板块的上升可能还有相当的持续性,还有相当的上升空间。而这种主热点的持续、大幅上升,将会带领大盘走出目前的低迷。

  三、多头将在几天内发动大反攻

  我们估计,目前这种借某一只个股再融资的利空消息,大幅打压大市的做空手法将走到尽头。而多头将利用两会期间特别有利的时机,利用政策面、技术面的优势,发动大反攻。

  这一次上升其持续性会相当好,上升的幅度会比较大。当然,它将是起码有一、两个主热点带动的全面上升行情。而它将标志持续了五个月的大调整暂告一段落。

  投资者不要被眼前的下跌所迷惑,要预测到大盘的重返上升趋势,要预感到大盘走好后,连续上升的行情,要做好迎接新行情的各种准备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