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造纸类股逆市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44 全景网

造纸类股逆市走强

  全景网3月5日讯 A股市场的造纸板块今日表现抢眼,许多在近期持续走强的个股今日在冠豪高新涨停的带动下再度逆市走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供需关系继续偏紧以及美元贬值、人民币加速升值等多重因素推动下,造纸行业基本面乐观,逐渐吸引机构资金进入,未来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

  盘面上,冠豪高新强势涨停,最新价13.40元,华泰股份上涨4.35%,银鸽投资上涨3.23%,晨鸣纸业上涨2.96%,大亚科技上涨2.85%,青山纸业上涨2.53%,凯恩纸业上涨2.56%。

  据中国纸业网最新披露,从造纸行业在近一两年来的产能与需求变化情况来看,未来造纸行业或将面临着新的成长机遇。

  就供给来说,日前出台的《造纸行业发展政策》提出要“适度控制纸及纸板项目的建设,到2010年,纸和纸板新增产能2650万吨”,同时“淘汰现有落后产能650万吨,有效产能达到9000万吨”。目前,淘汰落后产能已经在全国分步骤实施,预计2007年淘汰落后产能230万吨,这预示着2006年至2010年有效产能的年增长率仅为5.2%。而1999年至2005年的有效产能的年增长率是14%。这显示出未来我国造纸产能的释放将低于前期。

  而需求则处于快速增长的势头中。国内纸业及纸板消费需求与社会经济发展高度相关,在1990年-2006年间,纸业消费年均增长10.0%,而在2001年-2006年间年均增长12.4%,显示出我国纸业消费需求呈现出加速状况。由此可见,《造纸行业发展政策》的实施,将使我国造纸工业逐步扭转供给增速快于需求的局面,行业竞争状况趋于缓解,这有利于赋予造纸行业较强的定价能力,未来的产品价格上涨预期渐趋强烈。(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