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3月5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7:15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3月5日9大机构谈后市

  年线对股指形成压力

  昨日两市股指呈现冲高回落格局,沪指下探4300整数点。深发展受再融资传闻影响,一度跌停,带领金融板块整体下跌。现在市场对于再融资等扩容消息十分敏感,虽然昨日人气有所回升,交易量也有所放大,但是昨日做空的动能还是轻易侵吞了前一天的涨幅。技术上来看,近期年线对股指有较大压力,短期尚难走出震荡格局。(方正证券)

  关注银行股走势

  受深发展跌停影响,两市金融股周二也出现大幅调整并带动大盘出现下挫。由于银行股在整个市场中占有较大权重,短期该板块的表现仍将影响大盘。从估值角度而言,银行股板块并不具备大幅向下杀跌的空间,一旦银行股止跌回升,则大盘仍有反弹的潜力,预计前期低点4195点一带仍有较强的技术支撑。(华泰证券)

  行情有望出现回升

  周二大盘由于市场传闻深发展再融资,造成银行板块重挫,中国平安将于3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讨论再融资计划,也引发市场的担忧,导致大盘失守4400点整数关口。但周二一些非周期性行业却纷纷逆势走好,受到资金追捧。周三如果成交继续保持这一高水平,则说明资金继续在调仓并积极吸筹,行情有望出现回升。(西南证券)

  大盘仍处相对底部

  周二大盘出现震荡回落的格局,两市指数收出大阴线,成交量继续放大,有资金在获利回吐,但涨幅榜上的涨停股数量还是非常多,个股表现活跃。由于目前指数仍处于相对底部,短线上涨的概率较大。主流热点:农业股。北京首放研究平台显示,以基金席位为代表的资金在进行持续增仓,投资者在具体品种选择方面,可考虑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绩优农业股。 (北京首放)

  权重股回调制约反弹

  受到中国石油出现较深幅调整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冲高回落,成交量有所放大,大盘股再次成为重灾区。而从板块方面来看,银行股的调整也是加重股指回落的因素之一。总的来看,近期由于大盘蓝筹股持续调整,大盘指数也跟着震荡调整,并拖累了指数反弹,预计这一格局还会延续。 (万国测评)

  继续震荡夯实底部

  周二两市市场高开低走,全天呈单边下挫态势,权重股仍是市场领跌品种,中短期均线的支撑再告失守。同时,周边股市的大面积走弱,对A股市场也形成一定的负面效应,大盘调整格局未变。短线来看,经过短线的盘中急挫,使刚刚走好的技术指标再度恶化,K线组合上呈阴包阳的不利形态,短线大盘仍有继续调整空间。(九鼎德盛)

  维持短线震荡格局

  昨日大盘再度以百点的下跌幅度回到短期形成的运行平台,重回低位震荡,对于短期大盘,我们认为在4200点上方形成的运行平台依然有效,震荡格局不会改变。一方面,政策面的利好效应仍将会对后市发挥实质性影响,刺激大盘走稳。但我们认为两会行情,更多体现于结构性行情方面,对后市大盘的运行格局难以产生大的影响,因此后市将维持震荡。(杭州新希望)

  市场仍将反复筑底

  受到港股市场昨日再度下挫的影响,含H股的A股大盘指标股并没有延续周一的反弹,反而拖累指数走弱。总体来讲,近期大盘有望在量能配合下进行震荡筑底,技术指标将对均线系统不断修正,短线股指可能在5、10日均线附近进一步反复。随着大盘的调整,一些高成长蓝筹更显现出估值潜力,特别是一些传统行业因为产品涨价而出现的景气度提升值得关注。(汇阳投资)

  等待消息面明朗

  周二股市经过前日大涨后早盘跳空高开,但是金融类等权重股的回调拖累大盘下行。从技术上看,股指上档短期面临年线压力。从基本面看,一边有外围股市近日暴跌的阴影及市场融资压力,另一边是两会暖风不断使市场存在利好预期。预计市场会选择横向震荡来等待消息面的明朗。(越声理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