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价格转移能力决定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8:32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价格转移能力决定价值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部(www.secon.cn)

  大盘高开低走,市场再次出现大幅震荡。上证指数收盘报4335.45点,跌102.82点,跌幅为2.32%。深证成指收15746.23点,跌441.29点,跌幅为2.73%。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沪市成交额为1370亿,深市成交额为660亿。

  酿酒食品、农业股和商业连锁等板块一度带领整个市场展开上攻之势,但是随后在银行股的抛压下,大盘一泄千里,最终大幅收跌。今天市场的重灾区银行板块,深发展一度跌停,收盘大跌9.85%,浦发银行也大跌8.99%,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的跌幅都超过5%。农业股中的热点仍然层出不穷,莲花味精和禾嘉股份均在涨停位置,贵糖股份和金健米业涨幅也超过7%。贵州茅台继昨天涨停之后,今天再次大涨3%,在弱市行情下释放暖意。

  个股方面,今天涨停的个股有18只,结合前几天的市场表现可知,个股热点频现说明市场的资金仍然非常活跃,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对后市乐观。下跌个股中,基金重仓股成为杀跌主力,除了深发展和浦发银行的大幅下跌以外,招商地产天鸿宝业和绵世股份等地产股也出现大幅杀跌,机构杀跌换仓的迹象明显,短期内机构重点减持的板块估计很难反弹上来。

  再次增发传闻

  银行板块无疑是今天大跌重灾区,股市在线珠海博众研究所在前市的分析文章中多次提示银行股风险。虽然这次银行股大幅下跌是因为偶发因素——市场传闻增发引起的,但是我们基于基本面的估值判断,市场严重高估的品种下调在我们的预期范围内,银行股的回落也不例外。

  稍晚时候深发展负责人表示,深发展再融资并不属实,深发展今日大跌主要由于市场对于融资信息的脆弱和恐慌,是非理性的表现。至于传闻再融资的理由是为了使其核心资本充足率提高至8%,这位负责人表示,深发展已经确定发行不超过70亿元的次级债,一旦证监会批准,其核心资本充足率就能达到8%的标准。

  深发展是所有银行中财务指标最为糟糕的银行,最致命的两个指标呆坏账覆盖率仅仅为20%左右,贷款结构严重偏向房地产信贷,大概70%的资金投入房地产行业(概数,或有误差)。这也就决定该银行面临较大的经营风险。同时银行的核心资产充足率也远远为达到央行要求的8%,其经营财务指标压力可见一斑。我们并不是马后炮,深发展曾经被市场广泛质疑,这次大跌表面上偶然因素引起的,但实质上和基本面的恶化不无关系。

  昨天分析文中提到的观点是: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热点。在整个实体经济都处于通胀的压力下,资产市场随时可能因为严厉的宏调政策受到下挫,这不是能够预测得到的,但是我们要由足够的心理准备。在防范风险的指导思想下,我们多次就消费股做出推荐,事实上也起到良好的效果。目前在管理层仍没有推出大幅收缩货币的政策下,我们预期资产重估仍是整个市场的主要基点,实体经济中价格的传导将会在资产市场得到明显的体现,具备较强价格转移的资产将会受到明显的溢价,我们认为目前消费龙头和垄断行业都会是整个通胀的收益者,投资者留意该类资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