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压力仍来自结构性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6:41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压力仍来自结构性矛盾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二的行情把周一的乐观气氛驱赶得一干二净,沪深主要指数均将昨天的涨幅完全吞噬,尾盘时的极度恐慌市场的脆弱心态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从下跌的主要动力来看,金融、地产等板块的再次领跌使我们感到,市场的结构性矛盾仍明显存在,调整的主要压力来自市场的结构性矛盾。表面来看,一些大市值权重股已经具备了估值优势,但宏观经济的发展方向来看,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看,一些权重股很难持续地高速发展,这样,暂时的估值优势就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市场的结构性调整在一个相当长时期内都将客观存在。

  经过前两年的大发展,中国股市已经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同阶层的人,无论是有从业资格,还是没有从业资格,都有对股市发表看法的冲动,此时,投资者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稳定心态、稳定预期,不要轻易被个别专家、官员的意见左右,选股要做到真正立足中线、基本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