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如期放量突破下降压力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8:22 新浪财经

市场如期放量突破下降压力线

  新旗舰中心

  虽然受上周五国际市场大跌的影响,周一上证指数开盘后出现快速调整,但市场整体仍然表现较强,股指经过两波下探后就迅速扭转跌势,并持续强攻到20日均线附近才出现震荡,最终收出一根放量中阳线。盘中热点表现也十分活跃,节能环保、创投、农业化肥、新能源、三通、食品饮料等板块轮番展开上攻,大盘蓝筹股也依旧保持稳定回升,指数开始放量突破短期阻力区域。

  而随着量能的放大和热点持续走强,市场今天出现少有的全面反攻走势,上证指数直接突破1月14日高点5522点与2月20日高点4695点形成的下降压力线和10日均线的短期阻力,还一度冲破20日均线,基本符合我们上周末对下降压力线需要放量才能有效突破的分析判断。而且整个突破过程非常迅速坚决,显示出短期做多意愿明显增强,而在量价齐升的良好上攻走势下,后市应重点关注热点的持续性,如果量能和热点都能具备持续性,市场的回升也会更加有力度。由于股指刚刚突破阻力和冲击到20日均线附近,短线不排除还有围绕20日均线震荡和对下降压力线进行技术回抽的需要。而在短期的震荡过程中,5日均线将成为多方坚守的重要支撑位,只要整理能够在5日均线上方完成,市场就仍将有继续放量向上拓展的能力。

  另外,从今天市场的热点表来看,创投、节能环保、农业化肥、新能源、三通等都是近来在上证指数连续调整的情况下一直较为活跃的热点,说明在市场底部构筑阶段,个股行情已经提前展开。因此,投资者在短线大盘冲高震荡过程中除了对上述热点继续进行关注外,还可以对医药、航天军工、上海本地、网络传媒等刚刚显露头角的热点多加留意,利用市场的震荡机会低吸潜力品种。面对当前市场的复杂波动,如何把握好08年的市场节奏、能否在当前回避风险的基础上精选牛股,将是08年全年奠定胜局的前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