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3月03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5:34 新浪财经

03月03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抓住政策影响行情的主要矛盾

  指数已经逐步步入一个震荡攀升的格局当中,同样是影响市场的利空造成的负面影响已经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比如再融资的资金压力、外围市场,因为从市场表现来看,这些因素只能影响短期走势,比如周一指数的低开。事实上,目前对市场造成影响的正逐步转到政策消息面。因为,两会的召开以及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意图正在引导投资者的心态在回暖,一旦有明显的政策动作,那都是一种激励。当然,市场并不是完全没有负担的在前行,另外,市场的投资风格不同使得个股的调整释放的风险也大不一样。因此,我们认为,前期影响行情调整的主要因素,在未来还有可能发挥作用,这就要求投资者对行情和对个股有两种心态。对于个股的把握应该超过大盘。

  市场对于资金面的担忧正在被政策所逐步化解,其中,管理层对于资金面的利好出台,虽不能有效的扭转资金面紧张局面,但是对于挽回投资者的信心却是有较大的作用。另外,3月的解禁潮和扩容压力都比二月份缓解,而且对于解禁的压力,市场也将开始重新的审视其所带来的真正压力。现在对市场影响的因素,除了政策、资金面之外,还有一个就是业绩。年报和一季报正在逐步公布当中,虽然有数据显示,已经公布的业绩已经是超出预期,不过,这不代表所有的上市公司盈利状况,而且也不代表盈利的趋势,因此,上市公司盈利是市场估值的基础,而这一因素对市场造成的真正影响还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做进一步的观察。

  市场正在转暖,其中主要因素是政策面的回暖,成交量的放大预示短期反弹还有延续,但中期行情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投资者操作频率需加快,偏向短线操作。短期的热点将主要由政策延伸出来,对于创投、环保、医改等政策敏感行业作关注,另外金融股等权重股的机会或许已经到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