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渐趋活跃 做多动能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2: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市场渐趋活跃做多动能较强

  渤海投资 秦洪

  美股在上周五出现急挫,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多头的做多激情,因此,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以4323。70点开盘,大幅低开24。84点,随后一度顺势下探至4279.35点。但由于贵州茅台在年报信息公布后出现涨停的走势,从而使得各路资金对高价成长股的追捧热情有所提振,如此就推动着大盘出现止跌企稳的征兆。与此同时,新能源股、有色金属股等诸多成长性明显的品种在盘中也反复逞强,从而牵引着大盘震荡盘升,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4427。55点,午市时以4425。32点的次高点收盘,大涨76。78点,成交量大幅放大至642。2亿元。

  对于早盘的如此走势,笔者认为两大特征较为明显,一是市场渐趋活跃,板块热点围绕着当前的“两会”预期议题展开,如此就有利于市场凝聚成较强的做多动能,推动着大盘的弹升。二是成交量大幅放大,显示出多头资金在短期内有重新回到A股市场的迹象,这有利于提升A股市场的买盘力量,推动着大盘的弹升行情。故笔者预计在午市后A股市场或将进一步打开弹升行情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