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纵观过去13年 两会期间大盘多平稳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23:32 金羊网-新快报

纵观过去13年两会期间大盘多平稳运行

  纵观过去的13年,在“两会”期间,大盘上涨了9次,持平1次,下跌了3次,上涨概率大于70%。值得一提的是,不管大盘上涨还是下跌,幅度均不大。而“两会”后一段时间内,大盘更是多以上升为主。统计显示,“两会”结束之日起的一段时间内,股指上涨的概率超过80%,幅度从4%到34%不等,其中,仅有2002年“两会”后股指下跌严重。

  2008年,大盘在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后,“两会”期间又会如何表现呢?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因市场预期政府调整印花税,大盘在充分调整后可能筑底反弹;另一方面,市场也面临着相当大的资金压力。

  国泰君安分析师王成认为,A股市场在3月份仍将面临流动性困境,主要来自限售股解禁、再融资压力、储蓄存款反弹,居民投资偏好下降,股市资金供给偏紧,不过受政策面利好和估值水平支撑,市场继续大幅下探的可能性较小,将继续呈现振荡格局,上证指数点位可能运行于4200-5000点区间。广发证券也认为,3月份正面影响因素开始增强,年报业绩仍能符合市场预期,对市场短期有支持,在4200-4500点之间整理后将谨慎反弹,高度有望突破5000点。

  上一交易日,受“两会”即将召开的刺激,创投科技、环保新能源等热点继续强势拉升,菲达环保(600526)等个股异军突起。由于市场预期自主创新、节能环保、三农、医改等问题将在“两会”中讨论,因此相关的题材个股短期进入炒作高潮。中金公司认为,3月份的“两会”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在关注“两会”期间能否迎来政府宏观调控政策的转向之外,还可以关注可能对未来5年中国经济和行业走势产生深远影响的议题。

    相关报道:

    历年两会行情上涨是主旋律

    历年两会前后市场走势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