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机会还是在题材股身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7:28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机会还是在题材股身上

  银华投资

  周五(2月29日)两市大盘走出震荡向上的运行格局,上涨的个股家数再度明显多于下跌的个股家数,但总体交投仍然有限,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郁。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293.53点,最高4364.81点,最低4275.90点,收盘4348.54点,涨幅1.14%,成交763.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612.88点,最高15838.24点,最低15513.79点,收盘15823.88点,涨幅1.08%,成交398.6亿元。两市共有1142只股票上涨,249只股票下跌,10余家涨停(不含ST股)。量能同比相差不大。

  早间两市承接昨日跌势略为低开,随后便呈现震荡上行态势,5日均线显示了较强的支撑力度,大盘蓝筹股中的金融、地产、石油表现稳健,有色金属出现强攻走势,个股涨跌家数显示多方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午后开盘不久,由于担心政府将在两会期间更进一步确立紧缩政策的基调,从而引发了部分筹码的提前兑现,股指呈现单边回落态势,沪指最终在4320点附近获得支撑,并在权重股回稳及新能源、创投、传媒等近期热点题材股的爆发下再度放宽涨幅。盘中可见,由于权重股特别是中国石油的拉抬,较好地稳定了大盘,个股再现普涨格局,各类题材股活跃度有所提高,部分有色股、航天航空股、仪器仪表股、三通概念股、供水供气股等居升幅前列。受益于人民币快速升值消息,今日航空板块集体大涨;福建板块也在“三通”预期下启动,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等均涨幅较大,成为市场新的热点题材;同时,中集集团的涨停激发了沉寂多时的港口运输类个股的活跃,深赤湾、上港集团盐田港等个股盘中均出现一段快速拉升走势;此外,奥运板块今日也有较为不俗的表现,中青旅西单商场中体产业等走势均强于大盘。

  整体上,今日指标股企稳反弹和题材股的整体活跃带动大盘有所走强,但股指止跌以来成交量一直处于持续的萎缩当中,没有明显放量,说明市场仍处观望之中,这也对股指的后市回升留下隐忧,并增加了后续市场出现反复的可能性,投资者对此仍应谨慎。我们认为,除非外力的作用,大盘在短期内很难形成有冲击力度的上攻,总体行情表现为震荡蓄势,更多的机会在部分题材股身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