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重心上移 A股小阳迎三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7:00 新浪财经

市场重心上移A股小阳迎三月

  益邦投资

  周五全天沪指上涨49点报收4348,涨幅1.14%,成交763亿元,深成指上涨169点报收15823,涨幅1.08%,成交398亿元。管理层最近以来对市场频吹暖风让市场在两会即将到来之际有企稳迹象。沪指在几大权重股带领下展开反弹,基金重仓股也开始活跃。周四表现低迷的权重股领涨指数,中石油、中国联通工商银行等个股表现不俗,题材股维持近期强势。10点以后以奥运、环保、航空、商业等为首的题材股重新活跃,市场成交量虽然没有放出但盘中抛盘也明显减少。 下午开盘后权重股抵抗住了抛售压力保持震荡走势,有色、水务、新能源、奥运等板块持续活跃。伴随金融板块以及中国石油等一线权重股的反弹,周五大盘走出了震荡向上的运行格局,上涨的个股家数再度明显多于下跌的个股家数。但两市总体交投仍然有限,不过市场重心在上移,K线已形成拐头的形态。周五为二月最后一天,下周进入三月,建议关注个股机会。

  我国是化工生产大国和消费国,未来在市场需求继续扩大、制度环境不断改善、比较优势依然存在、产业发展资金充裕、基础条件明显改善、中国经济更加开放等因素的支撑下,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仍将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受益于国际高油价,我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处于景气阶段。我国成品油的政府定价机制使成品油价格变动落后于国际油价的变动,国内炼油行业盈利能力偏弱。受我国经济快速增长,下游产业发展的拉动,未来两年国内石化行业将相对景气。 目前化工行业走出低谷,景气开始缓慢回升。08年看好一体化石油化工企业,如中国石化等。较高的行业集中度和相对垄断性及由此形成的较强定价能力,使一体化石油化工企业能有效规避原油成本压力、并受益于国际石化行业的景气而获取超额利润;也看好能有效规避原油成本压力的优势化工企业,如煤化工企业.此外08年还看好面临产能过剩或成本上升压力的化工子行业,看好下游需求旺盛、产品价格具有提升空间的优势化工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奥运及本币升值使国内航空业面临盈利增长的前景,行业重组预期也将推升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航空板块中长期看好。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的利好突出。根据业内人士统计,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幅度超过6%%。而日前美联储言论亦提升市场对其的降息预期,经济增长放缓同样也给美元带来长期压力,人民币升值预期进一步增强。 而人民币升值将为航空公司带来巨额汇兑收益,并降低飞机、航材、航油等进口产品价格,提高相关公司的每股收益,从而提高其业绩水平。从国内航空业本身来看,行业需求正在超预期增长,尤其是奥运会即将召开将带来大量需求,预计2008年行业供需将维持紧张,从而使行业进入盈利增长周期。关注龙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