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企稳弹升 下周仍有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6: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指企稳弹升下周仍有反复

  渤海投资 秦洪

  从盘面来看,近期A股市场频吹暖风,今日第60家基金管理公司获批的信息就是如此,从而提振了多头的做多底气。因此,即便周边市场不稳,多头仍有一定的做多激情,早盘上证指数以4293.53点开盘,小幅低开5.98点。随后一度顺势下探至4275.90点,但由于中国石油等权重股企稳弹升,与此同时,三通概念、航空运输股等品种反复逞强,最终使得大盘再度震荡盘升,最高摸至4364.81点,尾盘时以4348.54点收盘,上涨49.03点,成交量依然保持着763.3亿元的近期常态水平。

  对于大盘在今日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基于两点,一是多头资金认为近期市场以稳定为主,不排除后续进一步利好政策的公布,从而提振了他们的做多底气。二是多头资金也倾向于认为不确定性因素犹存,尤其是在近期年报披露高峰期后,会否有新的权重股加入到再融资队伍中,如此就会抑制大盘的弹升空间,如此一来,成交量也难有放大。故笔者认为上证指数在近期有望在当前点位反复震荡,以积蓄春"升"行情的能量,故建议投资者仍可轻仓操作,寻觅强势股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