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热点不明 趋势还未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1:59 新浪财经

市场热点不明趋势还未明朗

  汇阳投资 洪燕华

  盘面观察

  早盘两市大盘强劲反弹,两市股指低开高走,震荡反攻,在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等权重股指的带动下,最高冲至4356.90点和15838.24点,后整理蓄势,至截稿时分10:55,上海4354.61,深圳15802.44,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

  有色金属和石化两只板块涨幅在2%以上,银行板块发力对于指数起到关键作用,石油、环保、水务、网络信息、交运、等十几个板块涨幅在1%以上,地产、电力、传媒、农业、酿酒等板块相对弱势,除去昨日备受市场关注的钢铁和电器板块,无一下跌。

  个股呈现涨多跌少的反弹之势,不过目前仅有科大创新(600551)、自仪股份(600848)、中集集团(000039)三只个股涨停,凤凰光学(600071)、江苏索普(600746)、长征电气(600112)、等涨幅在5%以上个股仅40只,整体看盘中仍未有能凝聚市场人气的热点板块和个股。

  操作建议

  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在10日均线4400点附近将遇短线阻力,短线技术指标修正后,股指仍有继续下探筑底的可能,市场人气目前尚处在恢复过程之中,若没有持续热点作用和量能的逐步放大,后市大盘反弹之后仍有再度回落探底的可能,投资者操作上可以持股为主,但要注意市场热点可能逐步发生变化,操作上不建议追高,需要保持谨慎轻仓参与的操作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