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2月29日7位专家看市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7:50 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2月29日7位专家看市场(2)

  二是机构积极建仓,市场热点越来越清晰。目前,市场主流资金正在对奥运板块中的商业、旅游、酒店和传媒业个股;创投概念板块、资产重组(整体上市、资产注入、换股合并、资产置换)、以3G和网络为代表的科技板块、节能减排和环保板块以及新能源板块建仓,给大盘带来做多力量的同时为未来行情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三是指标股群体开始企稳,对稳定指数做个股提供了可能。当前行情的性质是主力收集筹码和构筑中期大底的行情,由于主力建仓是采用反市场操作手法完成的,后市大盘走势还会出现很多反复,但主基调是底部逐渐抬高的逐步盘升行情。(股示舞道)

  持续缩量说明调整还将继续

  昨天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便出现了逐波下探的走势,于全天的最低点4265点止跌企稳。午盘继续窄幅整理,上证指数报收于4299点,下跌了34点。成交量比上一天减少了70多亿,两市涨跌个股基本持平,市场分歧开始加大。

  市场热点方面,农产品、新能源、重组成了市场资金最为集中的三大板块,新能源板块近期之所以表现出色是由于国际油价的不断高涨,重组板块的再次活跃则是因为市道的偏弱,缺乏明确性的热点,众多低价有重组题材的股票都有较好的表现。

  权重股方面,受人注目的浦发银行昨天公布了优秀的业绩以及良好的送配方案,同时公布了增发8亿股的方案,利好加利空一起出的方式把所有的问题都抛给了市场,而市场也用低调的小幅上涨来回应其利好,但今后其走势将直接受制于增发进程以及增发价格的影响。另一明星股中国平安则没有这么幸运,在消息面没有明朗之前,继续调整或许难以避免。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这两只大盘权重股并没有因为石油价格的大涨而得到投资者的青睐,继续向下调整依然是它们的主旋律,从形态上看,中国石油再次向下创出新低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大盘将在它的带动下继续调整。

  技术方面,昨天上证指数收出了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阴线,连续缩量的大盘走势表明调整还远未结束。从最近的七根K线出现六根阴线上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市场的弱势依然没有改变,无论是从时间还是从空间分析,市场在这样持续缩量的过程中将继续进行调整。(爱川如梦)

  弱势震荡 大盘大幅走强仍需时日

  承接前天的涨势,昨天股指继续跳高开盘,瞬间冲高后逐浪回调,最低见到4265点,上午收盘前多方收复了5日均线,由于昨天不能收阴线,收阴线的后果是再次杀跌,虽然下午多方再次启动前期强势板块,也没能使大盘以红盘报收,再次下探支撑在所难免。

  消息面昨天有两大看点,第一,浦发银行在公布年报高送转的前提下推出了融资计划,低开后由于良好的业绩增长和融资规模的减少,该股快速上冲,使下跌途中的大盘开始企稳;而平安融资计划的推迟由于有解禁股即将上市的因素,制约了其股价的上升之路。

  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体现出主力入场意愿不足,银行板块经过2天的快速拉升,必须消化底部的获利筹码,使大盘成交量开始萎缩,经过充分整理之后,随着成交量的增加,才有利于大盘继续上攻。

  从板块热点分析,下降通道中的许多股票在2天反弹后将受到短期均线的压制,不利于继续上行,而农业板块和化工板块既然是前期强势板块,必然有大主力逆势建仓,所以,农业、化工以及医药板块仍然是大盘上涨中的人气板块,而金融、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只能起到稳定大盘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