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巨额申购资金解冻和两会召开或刺激股指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9:34 新浪财经

巨额申购资金解冻和两会召开或刺激股指反弹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今日波澜不惊,权重股萎靡不振,多空双方围绕4300点上下角力,终盘沪指收阴,微跌0.8%。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政策面偏暖,像新基金发行、再融资严审、甚至是印花税下调讨论传闻等等都表明管理层对这个市场的呵护。但是,表现在盘面上,利好消息显得“底气不足”。如果归纳它们失效的原因,结论恐怕是市场已经被跌怕了。投资者对未来牛市的信心不足,加速扩容和大小非解禁的阴影在牛市上方“利剑高悬”。

  明天有中国铁建的3万亿天量申购资金解冻,将是刺激大盘反弹的又一大利好。加上“两会”将于下周一开始召开,均为后市营造了较好的气氛。大盘后市有望展开反弹。

  同时备受期待的国内第60家基金公司终于破茧,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已于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券商融资融券业务试点也即将推出,市场在资金面上有了更多的反弹理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