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2月28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8:15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2月28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月28日

  掘金报告一:【首放研报龙虎榜】(2008年2月28日)

  缩量拉锯传递出两大实战信号

  北京首放

  一、投资评级:国电电力(600886):公布年报后周四跌幅居前,申万研究报告认为, 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49亿元,营业成本49.54亿元,以07年末总股本计算,完全摊薄后EPS为0.52元,低于市场预期(市场预期在0.57元左右)。燃煤成本压力依然很大。困扰公司07年下半年发电的曲靖电厂,目前燃煤缺口还是比较大,平均有3台机组发电,负荷率在60%—70%左右。公司08年已签定的合同煤平均涨幅在10%—15%左右。其中靖远电厂受到坑口煤价补涨要求,平均涨幅在25%左右,燃煤成本压力很大。在目前燃煤价格持续上涨,而电价不能得到及时调整的背景下,公司盈利提升还是要靠收购资产。目前公司托管的集团六个电厂,已经逐渐投产运行,基本都是30万千瓦以上大型火电机组以及大型水电机组,盈利水平值得期待。国投集团以公司为平台,整合旗下电力资产的战略,使得公司的长期成长性比较确定。暂时下调评级至“中性”。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二、盈利预测:南天信息(000948):本栏周二重点指出科技股蕴藏走强机会,周四继续全面活跃大涨,首放研究平台在1月23日推出的南天信息周四盘中冲击涨停,累计最高大涨18%。首放研究报告预计公司08年每股收益0.30元,09年每股收益0.50元。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三、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

  1、化工行业——申万研究报告认为:炼油压力较大持续看好化肥板块。看好新材料的长期趋势、化肥2-3年趋势性机会和纯碱行业08年的较高景气度,对于石化行业是中性看法。关键假设点:成品油价格上调或者接轨短期内很难实现;国际农产品牛市;纯碱行业产能扩张主要集中在09年。有别于大众的认识:上市公司2月份生产经营正常,但绝大部分产品的2月份价格同比出现快速增长,环比小幅增长。其中原油、化肥、草甘膦等产品价格继续延续强势,有机硅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自2月份以来小幅反弹,目前产品销售价格已经达到25000元/吨,但同比仍然出现下降,粘胶及氨纶等化纤产品价格继续走软。

  2、工程机械——招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从2007年四季度以来钢材价格的持续上涨已经给制造业带来了压力,在招商证券2-3月份的投资策略中已经将机械行业从“超配”降到“低配”,由于钢材价格上涨幅度超预期,对机械行业的盈利水平影响较大,因此现将机械行业的投资评级由“推荐”下调为“中性”,相对看好的子行业是对成本变动不太敏感的重型数控机床和飞机制造行业。

  四、首放视点:在周三缩量反弹之后,周四成交量进一步出现萎缩,这种多空缩量震荡拉锯传递出两大实战信号。第一,很多机构对当前的市场仍然处于一种谨慎的观望态度,毕竟就融资这个问题来看,中国平安短期不融资,未来时机成熟的时候,还是要融资;浦发银行也明确了未来将融资的预期,未来市场面临的再融资压力依然较大,这可能是导致很多机构处于观望的主要原因。这种情况下,蓝筹出现较大范围的走强,估计有一定难度。如果蓝筹不能被有效激活,大盘成交量很难放大,没有成交量有效的放大,股指短线大涨或者大跌的可能性都比较小,市场短期仍将维持多空弱市拉锯状态,操作上也只能以短线波段方式,快进快出参与市场热点操作。

  第二,成交量难以放出,显示市场主要热点机会,只能集中在各类小市值的题材股上,比如本栏近期反复指出的科技股、新能源股、医药股等热点,就出现了轮番活跃走强的态势。短期只要沪市成交量维持在八、九百亿的缩量状态下,这种题材股在市场唱主角的局面估计将延续。由于农业、创投等热点题材品种,短期累计涨幅较大,未来一旦出现一定程度的获利回吐,到时有可能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对此,投资者还是要提前保持一定清醒认识。

  掘金报告二:【趋势乾坤】(2月28日)

  两会召开对市场战略影响前瞻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3.1万亿申购资金解冻,股指有望震荡反弹。

  1、明日预测:震荡反弹。周四探底回升,尾市再冲高回落的走势,显示市场在成交量持续萎缩的情况下,多空拉锯依然较为频繁。明日预计3.1万亿中铁建申购资金解冻的推动下, 市场多空天平有望向多方倾斜,市场震荡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2、①股指波动范围:4280-4420点;

  ②运行方式:多空拉锯式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继续关注权重股表现,对股指的重要影响;第二,关注股指围绕5日均线的多空拉锯。

  2、短、中线趋势:由于成交量继续出现萎缩,市场继续保持多空拉锯的弱市格局;鞍钢等少数权重蓝筹的走强,显示权重股群体,逐步展开超跌反弹的要求有所增强,对维护短期股指的稳定将起到一定积极作用。在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市场主要机会还是集中在各类题材股,由于下周两会即将召开,两会题材股潜力值得关注。

  整体看两会召开在即,对市场可能将产生三方面影响:第一,市场稳定和政策面动向将再次成为举国关注的焦点,比如印花税问题有可能成为部分代表关注的热点,政策面护盘对市场的支撑作用在两会结束前,将起到积极作用。第二,两会召开期间涉及到的一些新的产业政策动向变化,有可能对市场新热点的诞生起到刺激作用,比如周二至周四新能源股的持续活跃,就显示两会题材股有提前走强的趋势。第三,两会一旦正式召开,尤其是一旦临近两会结束,象农业等一些持续上涨,累计涨幅过大的板块,出现波段震荡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二、主力动向剖析:题材股成为市场活跃的主要兴奋点。

  1 、多头主力动向剖析:科技、农业、新能源等题材股继续呈现较强的上攻欲望,成为市场主要的作多亮点。在当前成交量萎缩的状态下,这种题材股活跃,成为市场主要热点的格局有望延续。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个股涨跌家数较为接近,显示多空力量对比较为接近,这也是导致周四股指上下拉锯的重要原因。在成交量萎缩的背景下,短期仍要警惕高位强势题材股补跌对市场可能带来的冲击。

  三、操作策略:成交量持续萎缩,决定大盘短线大涨或者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市场有望继续维持上下震荡的格局。因此,操作上可继续保持一定谨慎,当然,对于短线水平较高的投资者,在避免追高的前提下,也可以用适当的仓位,参与一些短线题材热点的炒作。

  五、实战淘金池:无。

  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2月28日)

  三万亿解冻资金能否推动持续反弹?

  北京首放

  筑底的过程是复杂的,昨日个股普涨带来的小阳线并没有大小投资者的疑虑,观望情绪浓厚,今天沪指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震荡格局,盘中屡屡向上都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最终以一根小阴线收盘,下跌34点,跌幅0.80%,但收盘占到了饿5日均线之上,表明多方的反攻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不过沪市金额只有761亿元,较昨日仍出现较大的萎缩,说明投资者心态在大跌之后仍非常谨慎,都采取了观望等待的策略,但我们仍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一个在构筑底部的阶段,过程较为复杂,虽然向上面临多重压力,困难重重,但空方的动能已经释放结束,几乎没有大幅向下的空间,也就是说,近期横盘震荡修复均线系统,等待政策面的配合,乃是最大的走势特点。

  焦点一:三万亿资金即将解冻,增强多方强大动力。

  自1月中旬5500点下跌以来,成交量逐步萎缩,呈现下跌放量,反弹缩量的特点,尤其是本周最为明显,沪市金额从千亿元一路下跌至750亿元,在这种量能水平下,沪指几乎没有持续向上攻击的力量,这就是今天反弹回落的最大原因,但是中国铁建发行冻结了3.1万亿元资金将于明日解冻,对于缓解目前资金紧张的情况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我们可以发现,在大盘缩量的同时,绝大多数个股也处于缩量的格局,尤其是一些调整时间很长,技术形态走势较好,在关键技术点位出现了支撑迹象,具有这种特点的个股在目前市场中占据了相当多的数量,而我们知道,处于这种走势的个股,一旦有资金流入,那么很容易出现大幅拉升的走势,如宁波联合、钱江生化、北矿磁材等今天涨停的个股,还有连续两个涨停的上柴股份,前期上涨50%的五洲明珠、翻番的威远生化等,在技术上都属于在年线附近得到支撑,成交量大幅萎缩,然后突然放量,从而产生了一轮暴涨走势,而本周推动指数反弹的权重股,如鞍钢、宝钢、工行等也是在年线获得支撑,抛售压力已经很小。因此,当场外资金流入的时候,这部分个股都将出现较好的涨幅,形成羊群效应,从而能够大幅增强多方的动,推动市场的强势。

  焦点二:指标股没有下跌空间,封杀指数调整幅度。

  受大小非解禁高峰、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前期权重指标股全线走弱,大幅调整,尤其是地产、银行两大板块,很多个股都出现了腰斩的走势,还有其他的如有色、制造等也都有较大的调整幅度,形势一片恶化,可以认为,经历了本轮牛市以来最大级别的一轮调整后,目前市场的高估的估值已经出现了较大的回调,已经回到了一定合理的范围之内,部分行业和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也相继出现。而且目前A股今年动态市盈率已经回到25倍以下,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尽管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但今年GDP增速依然能保持在10%以上的较高水平,消费增速将加快,固定资产投资也将保持强劲增长,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出口下降对经济的冲击。总体来看,在指数下跌了30%,权重股下跌了50%之后,指数没有下跌空间,权重股也没有了大幅调整的风险,因此,权重指标股蓝筹股的这种特点,在很大程度上封杀了指数调整空间。从目前来看,本周二4123点虽然还不能确定是本轮调整的最低点,但是继续向下已经没有什么动力和空间了。从近期一段时间分析,沪指有望进入到中期底部的构筑过程中,多空争夺,走势反复将是最大的特点。

  焦点三:题材股仍是最大热点,二线蓝筹出现机会。

  根据统计,截至2月26日,在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下跌中,沪指下跌幅度达30%,剔除ST股和期间新发的股票,有50%左右的个股是上涨的,166只个股涨幅在25%以上,这表明市场仍存在相当多的操作机会,也就是说,2008年的投资结构性和阶段性特征明显,需要投资者降低对指数的关注程度,分析和判断应摆脱对指数点位预测的依赖,而需要积极把握阶段性波段机会和趋势性投资机会。而且在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各行业板块会存在显著的轮动效应,各类主题投资和事件驱动型投资热点也会频繁切换。而从盘面可以看出,题材、补涨、低价、小市值个股等表现出色,如农业、创投、期货,科技等,尤其是今天科技股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的迹象,而农业、创投等在高位震荡,出现调整的迹象,还有化工、医药板块中的个股,因此,可以认为,题材补涨类个股仍是最大热点,,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也应该规避相应的风险,在题材股中寻找具有一定估值优势的二线蓝筹题材股,这样操作具有较大的安全性。

  掘金报告四:北京首放实战策略(2月28日)

  政策变化

  1,国资委指出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趋势尚未缓解;2,央行今日发行1150亿元票据;3,中国平安融资延迟,浦发银行降低融资额度;4,亚太股市集体上扬;5,美联储暗示利率仍下调,油价创新高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窄幅震荡,受到了短线获利盘的抛售压力,成交量萎缩,但收盘突破了5日均线,后市是否持续反弹还需观察量能的变化,以及蓝筹股指标股的走势。

  策略分析

  指标股达到阶段性低点,导致指数向下的空间被封杀,而且题材个股的行情继续活跃,因此,投资者可增加个股的操作力度,降低对指数的关注力度。

  潜力板块个股

  银行板块:长线品种,中期震荡,可逢低吸纳小型银行股。 交通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

  房地产:行业处于调整过程,但可关注龙头公司,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深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

  水泥:长线品种,属于基金等规模资金长线看好的品种。冀东水泥祁连山

  化工,化肥:前期基金新增仓目标。巨化股份赤天化湖北宜化

  农业:部分个股涨幅较大,仍可关注龙头公司。顺鑫农业

  石油、石化::中线调整到位,逢低吸纳,可长线品种。中国石化

  医药板块:中期强势品种,涨幅较大。浙江医药天药股份新和成

  汽车及配件:关注其中调整时间较长的二线蓝筹个股,成交量萎缩,年线获得支撑。福田汽车

  科技股:属于活跃资金近期追捧的目标,关注其中的龙头公司,有资金进场迹象。综艺股份浙大网新

  策略回顾

  准确把握了市场中的热点机会,昨日点评的巨化股份,天药股份等等表现良好,点评的科技股受到资金青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