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市场反复修筑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7:51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市场反复修筑底部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部(www.secon.cn)

  大盘筑底需要较长的过程,市场仍在反复震荡。上证指数收盘报4299.51点,跌34.53点,跌幅为0.80%。深证成指收15654.46点,跌97.95点,跌幅为0.62%。两市成交量继续疲软,沪市成交额为761亿,深市成交额为406亿。成交量指标显示,投资者心态仍然不是很稳定,新进资金非常谨慎。

  今天热点不是非常显著,农业股、钢铁和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市,钢铁股午后突然走强,表现强悍,该板块走强估计跟最近钢材价格上涨有很大关系。钢铁板块中,鞍钢股份的涨幅达到6.96%,攀钢股份、ST长钢和西宁特钢的涨幅也都超过3%。

  通信、电器和运输物流板块表现整体落后于大市。电器板块中,备受市场关注的美的电器收购小天鹅事件终于落下帷幕(后文重点点评),美的电器最终以16.8亿的价格收购无锡国联手中的24%的股份。今天美的电器和小天鹅开盘后一度跌停,但是很快被大笔资金买入,最终仍有大幅下跌,拖累整个电器板块走低。

  重点关注股票美的电器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所重点关注的美的电器今天复牌交易,历时近两个星期的收购战,美的终于将小天鹅控股权掌握在手。本次交易美的电器耗费16.8亿收购无锡国联手中8767万股,成为小天鹅的第一大股东。本次交易价格略高于市场价格,此价位大概为每股19.16元,相对于小天鹅08年的PE为35倍,高于目前家电企业的平均估值水平。

  我们认为,本次收购符合公司大白色家电的战略目标,收购小天鹅后,公司直接跃升为洗衣机行业仅次于海尔的第二位排名,在加上公司本身的美的和荣事达品牌的产能,公司有能力成为家电集合企业龙头。所以我们认为本次交易对公司长期战略而言,无疑会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美的电器收购小天鹅需要巨额的现金,公司07年底账面的现金仅为18.4亿,短期资金流紧张的局面不容小觑,估计公司会采取增发或者发行短期债券的方式融资。先前公司公告增发的项目中并没有涉及收购资产的相关说明,所以我们估计公司采取债券融资的可能性较大。

  我们认为,美的电器真正的成长性仍没有完全释放出来,预期公司在未来两年的复合增长率会达到50%以上,给公司较高的市场溢价完全合理,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吸收该股,相信随着内需政策效应的发挥,该公司会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关注宏调政策

  央行继续不生不息的进行流动性管制,今天央行再次发行总额为1150亿元的央行票据。其中840亿为年限在3年的长期央票,310亿为年限为91天的短期票据。汇率方面,28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高开246点至7.1209,一举突破7.14和7.13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央行通过票据和汇率手段继续加强对通胀的调控,我们认为此举相对于加息手段算是非常温和,可以想象到管理层对于目前宏调的谨慎,市场方面消息,即使央行再次采取加息手段,也会是以不对称性加息为主,大银行面临的压力明显要大于中小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