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股指震荡格局还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4:16 新浪财经

短线股指震荡格局还将延续

  汇阳投资 洪燕华

  盘面观察

  午后,大盘结束上午下跌走势,出现快讯拉升行情,快速收复4300。沪指在13:55分,报4320.08点,下跌13.97点,深证成指15690.36点,下跌60.13点。

  盘面看,农业板块,有色金属、汽配涨幅居前,发电设备、食品、有色金属、创投概念板块亦有活跃的表现。石油、3G、煤炭、金融等少数几个板块微跌。

  市场个股表现分歧,权重品种普遍休整,钢铁、机械、航空、煤炭等位于跌幅。电器板块今天的领跌与其原材料成本上涨有关,铜铝价格上涨对空调与冰箱生产企业成本影响较大。市场上涨家数略胜一筹,卧龙地产、科大创新、关矿磁材、嘉应制药等近十只个股涨停。但从指数走向上看,看短线股指下有支撑上有阻力,震荡格局还将延续。

  操作建议

  上午大盘主动回调消化了短线获利盘压力,而浦发银行复牌低开高走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昨日的反弹无量预示了市场对此波反弹分歧较大,今日金融等指标股纷纷回落更是表明多空存在较大分歧,对于权重股的超跌反弹认同度不高。所以在操作上还是应该顺应热点变化,把握好操作节奏,适当介入少数市场热点板块中的中小市值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