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2月28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1:53 新浪财经

02月28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消息撬动行情的可能性增加

  周四早盘先抑后扬,整体表现有所复苏,大盘重心较前日有所抬升,说明,市场资金对于目前的点位开始逐步认可,市场参与的风险正在降低。市场也出现了多项宽松的消息,比如浦发银行拟增发额度的缩减、中国平安再融资可能搁浅、降低印花税的传闻或被认可等等,这些消息虽然无法直接为市场带来作用,但是对于市场紧张情绪的缓解有较大的作用,毕竟,解铃还需系铃人,原先导致行情大跌的因素之一就是来自于巨额再融资。

  从早盘市场表现来看,浦发银行停牌一小时后大涨,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将会在后续的时间中表现出来,因为这已经证明了市场对于再融资因素的过度反应。这对于银行股来说也会有一定的刺激,因为根据预测,银行股1季度的业绩表现将会超乎市场的预期。因此,从权重股的表现来看,指数大跌的可能性似乎不存在,且有继续反弹的可能。而对于前期市场下跌所跟风杀跌的个股来说,也是一个反弹的机会。周四早盘市场的热点集中于农业、金属当中,这与产品价格上涨预期有较大的关系,在08年,全球通胀、美元弱势、天气等原因使得工业品和农产品价格都被预期看好,这成为资金的集中地。不过,要从基本估值来考虑这类股票,则并不具备吸引力。因此,在这个市场中,有些市场热点是有看头,却无嚼头。投资者需要结合自己的操作风格来确定投资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