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8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11 新浪财经

  主持人:现在看一下操盘必读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消息。昨天中国铁建发行已经冻结了3万亿,是一个很大的资金,我不知道老师怎么样看。应该说现在市场上还是不缺资金的。

  徐晓明:现在场外有很多钱,但是我们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不肯进来。如果这3万亿都进入到A股市场,进入二级市场进行操作,股指肯定会上行的,而且大部分的可能性是冲过前期的高点6124点。但问题是这些钱不进来。第一部分的原因就是这些钱抗不住风险,无法参与二级市场的炒作,比如用来申购新股的部分一级市场的资金只是用来打新股,没有办法承受二级市场的波动所带来的价格影响,这是一部分无风险的,不能抗风险的这部分资金,这部分资金是肯定不入到二级市场上来的。

  第二部分资金是属于中间的夹心层,不愿意把这个资金闲置,但是它害怕二级市场的调整尚未结束,没有赚钱效应之后,它也是不敢进来的。

  第三部分资金就是目前市场的问题比较多,它们持一种谨慎的操作的态度,对于二级市场缺乏信心。二级市场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最近的再融资的大门是讨论的非常多。因此,这使得二级市场的承受能力开始略微下降。在这个问题没有解决之前,很多的场外资金袖手旁观的主要原因就是对二级市场失去了信心。因此,如何重塑市场信心才是赚钱效应,如果有一波快速的行情,出现非常好的赚钱效应,也会逼迫市场的资金回到股市里。现在是两个方面的重要问题,第一个是给出赚钱效应。第二,重塑进入市场的信心。所以,场外资金不进场主要还是这两个原因。

  主持人:看一下还有一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消息。比如来自《中国证券报》,前一段时间传的浦发银行要融资400亿,传得沸沸扬扬,今天浦发银行也是公告了它的融资计划,实际融资规模为249亿元左右,实际上远远低于这些传闻。再看最近传闻比较多的还有平安,中国平安现在出了一条最新的消息,国税总局将要对它进行税务稽查,平安有可能把它的再融资计划延伸到7月。说到时间非常微妙,距离融资计划的股东讨论大会仅提前两天然后进去稽查。老师对这两条消息怎么看?

  徐晓明:先说浦发的,浦发银行的融资概念,大家想一想,目前对于再融资市场的舆论非常之大,压力也是非常之大。它敢于逆着大多数的压力这样庞大的压力而继续地推出融资的方案,这个考虑到它是在中小银行,当然不是属于国字辈的银行,这些大的银行可能竞争不了,但是对于像招商银行民生银行这一类的银行当中,它的股本扩张能力在这几年速度是比较慢的一个。因此,浦发银行的再融资方案我们应该额外对待。金融市场一个重要的功能是再融资的能力,这是金融市场进行资源配置的一个主要的功能。所以,我们不能一棒子打死,浦发银行的再融资方案还是值得市场接受的,它毕竟是一个并不经常进行融资的,并不属于一种圈钱的行为,而且它的资金金融数据报表的显示也是表示出浦发银行的金融数据里,它所占的现金流还有很多的资金量都不是额外比其它银行高的数字,相反它是略低于其它银行的,这会导致它的精英荟存在一定的系统性的风险。因此,融资对于补充它的现金流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这个浦发银行的再融资方案还是容易被市场所接受的。

  从400亿到240亿,也对于市场承受能力,浦发银行做了一个调整,用了最小的一个市场承接能力来完成这次增发。所以,也是考虑到整个市场的舆论和投资的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