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28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7:30 新浪财经

  大连控股(600747)正宗期货概念 密切关注

  目前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而这个消息有望使期货概念股再次成为市场热点,而大连控股持有建业期货股权,绝对价格不高,集期货、信托等几大金融热点于一身,作为两市最低价的期货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目前该股股价依然处于底部,主力资金在10元附近介入迹象比较明显,随着股指期货概念成为市场新热点,该股值得密切关注。(民生证券 厚峻)

  天茂集团(000627)新能源概念 上攻态势明显

  近期国际油价运行于100美元上方,凸显新能源开发的紧迫性,股市因此作出了积极反应,周三在大盘反弹失去人气热点之际,太阳能、风能、石油替代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成为市场新热点,天威保变等冲击涨停。当前油价高企,石油替代产品的开发自然成为当务之急,其中符合产业政策的石油替代品是甲醇、二甲醚等,是比较成熟和有前途的新兴清洁能源,个股可关注天茂集团。

  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甲醇生产企业,且具有突出的创投题材,还积极进军金融保险业,该股集中了当前诸多热点于一身,同时公告2007年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成长性突出。

  在近期大盘下跌中,该股表现强势,周三一举突破5日、10日均线压制,形成多方炮形态,可重点关注。(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广宇发展(000537)区域地产旗舰 有望探底回升

  通过控股重庆鲁能开发集团,公司拥有重庆面积可观的土地使用权,并将滚动开发鲁能星城项目。鲁能星城位于重庆市交通便利的地区,畅达四方,北到重庆机场,南达解放碑,西连新牌坊,东至溉澜溪,配套设施齐全,是重庆北部新城的核心区,此外还将开发鲁能茶园新区项目,将受益成渝经济区的高速发展。另一方面,公司作为注册地在天津的公司,其突出的地理优势将充分享受滨海新区的大开发。目前公司土地储备相当充沛,足以支持未来数年的高速发展。随着实际控制人鲁能集团被山东电力集团收购回归国有,集团将摆脱以前私有化的桎梏,整合进展有望提速。近期该股再次回落完成二次探底,周三收出底部十字星,后市有望反弹,可重点关注。(重庆东金)

  粤电力A(000539)进军风电 参股财险

  公司是广东省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前期公司抓住广东省电力供应不足所带来的机遇,不断推进惠来电厂机组项目、沙角电厂扩建项目等项目,积极发展大容量、高参数先进机组,开拓在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其参股的广东粤电石碑山风能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经营的石碑山风电项目已开始运转发电,发展潜力巨大。此外,公司还投资发起组建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走势上看,近期该股基本呈现缩量整固状态,阶段性低点已经显现,周三成功收复20日均线,一旦得到成交量有效配合,后市有望震荡盘升,可重点关注。(北京首证)

  万家乐(000533)太阳能概念 有望走强

  公司投入巨资开展太阳能热水器生产扩能行动,一期工程生产线已经投产运转使用,并研制开发了具有节能、环保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太阳能系列产品。公司同时还将太阳热水器项目纳入企业长远发展战略,计划将其打造成继燃气具产品后的第二大产业,因此,该股也具有了太阳能题材。前期公司预计2007年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上升,而这表明目前公司经营状况相当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