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2月28日8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7:21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2月28日8大机构谈后市

  内在风险有效释放

  周三招商银行非流通股的解禁并未引发市场抛售,金融股成为引领大盘反弹的重要力量。市场在经过新一轮杀跌后已出现浓重的惜售情结,在政策回暖后大盘有望迎来反弹行情。由于金融、地产和石化等大盘权重股近期出现连续大幅下跌,内在风险已大为释放,短期向下空间有限。在热点板块带动下两市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趋势。(华泰证券)

  短线仍会延续升势

  周三大盘逐步震荡走高,收复43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金额比周二略有缩减,日成交金额处于1200亿元左右的水平。当日大盘的上涨,仍主要依靠银行股的拉动,热点已经开始扩散,接近普涨的格局,但成交缩减说明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预计周四大盘仍会延续升势,但涨幅将会收窄。(西南证券)

  股指反弹仍可持续

  尽管招行小非解禁,但金融股周三大涨,板块效应明显,收盘站上5日线。周二行情大幅高开后回压疑为诱空,短线反弹可以期待,注意4500点一线压力。金融板块在经历次贷危机、居高不下CPI产生的调控预期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巨额再融资消息等多重利空打压后,周三普遍展开反攻,难能可贵的是,招行逾25亿股小非周三解禁,招行放量大涨,中国平安涨幅更是达到5.56%,表明前期多重利空已为金融股砸出阶段低点。(国海证券)

  大盘难以继续下跌

  周三大盘出现高开高走的格局,两市指数收出大阳线,大部分权重股下跌了三分之一到一半的跌幅,继续做空的动力已大为减弱,当日连大小非减持品种都不跌反涨,指数已再难下跌。主流热点:新能源。北京首放研究平台显示,多晶硅、太阳能等新能源已具备了较强的市场赚钱效应,关注已有资金进场的新能源题材股。 (北京首放)

  做多人气有所恢复

  昨日沪深两市在权重指标股走强的带动下震荡稳健上行,盘面整体呈现普涨格局,近九成个股上涨。从板块看,券商、创投、银行以及电力板块有较好表现,而商业连锁、钢铁、封闭式基金的涨幅落后于大盘。值得注意的是,权重指标类个股在经过前日的反弹后昨日再度走强,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市场做多信心的恢复。(万国测评)

  短线关注量能变化

  周三两市大盘在利好累积效应作用下,延续超跌反弹走势,金融股止跌回稳,为股指反弹助一臂之力,个股板块炒作升温,推动股指继续反弹。短线来看,日K线继周二收出带长下影的阴线之后,周三继续反弹,显示大盘短线走势已趋稳,后市仍有反抽年线的潜力。不过,盘中量能并未同步有效放大,量能将直接决定着股指的反弹空间,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九鼎德盛)

  大盘走强仍需时日

  昨日大盘延续反弹势头上涨,进而在趋势上止住大盘近期形成的下跌趋势,但短期连续反弹走强仍缺乏条件,更多是为后市震荡运行打下基础。因为银行股的反弹从一定程度上说是投资者对价值投资理念的认可,但价值投资理念仍缺乏广泛的基础,预计该板块难以走出持续性行情。另外,市场短期仍面临大小非抛压的压力,因此我们认为大盘的反弹是短期低位弱势震荡的预演,后市走强仍需时日。(杭州新希望)

  个股行情仍将活跃

  昨日股指略有高开回补分时缺口后震荡逐级上升,将周一中阴失地收复大半。整体来看,在金融股整体活跃的带动下,市场的做多人气有所恢复,场外资金仍在不断进入,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股指有望继续展开反弹,后市仍将存在着丰富的个股机会。但此次市场反弹的高度及时间在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权重蓝筹类个股的表现。(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