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解铃还需系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8:19 大赢家财富网

机构看市:解铃还需系铃人

  大赢家财富网

  经过数天持续下挫并创新低后,在诸多消息面影响下,沪深两市今日终于止跌回升,盘面个股呈普涨态势,创投、新能源等题材概念板块表现强势,同时原本令市场担忧的招行解禁杀跌局面并未出现,权重股的回稳以及题材概念对人气的活跃合力造就了大盘今日的回升,但总体成交量的萎缩显示投资者对于进场抄底仍保持较谨慎的态度,就这个角度来分析,市场在短期回稳后仍需进一步整固筑底。

  分析今日的市场表现,消息面的持续回暖应是稳定市场信心、进而吸引观望资金试探性抄底的关键。继证监会近期持续有资金面“开源”举措后,昨日证监会又表态“上市公司应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需求,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筹资时机,慎重考虑投资者的承受能力。”,另外联通对市场传闻澄清,平安高层表态“将视市场情况执行再融资”,这些消息均有效缓和了“再融资”引发的市场恐慌。

  回顾由平安引发的“蓝筹危机”,近日借消息面的变化权重蓝筹的回稳颇有“解铃还需系铃人”的意味,结合市场持续下挫后管理层的态度,目前区域形成中期底部的概率较大,因此,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在深入分析把握个股潜力的前提下,择机适当加大持仓比重。

  北方万盛 陈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