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大盘反弹量能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6:44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大盘反弹量能减少

  大摩投资

  周三大盘略有高开,在回补分时缺口后震荡逐级上升,将周一中阴失地收复大半。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96点,幅度为2.3%。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期减少明显。

  个股方面,除百只左右个股下跌外,其它个股全线反弹,出版传媒上柴股份(600841)、钱江水利(600283)、陕国投、实益达等十余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百余家,数据同比增长一成,不过,相对于连续下跌之后的反弹来说,强度依然有限,市场弱势格局仍未能得到有效改观。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招商银行25.324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这是今年上半年最大的一单限售股解禁,也使其成为沪深300第一大权重股,但招行顶住了解禁的压力,出现快速反弹,盘中一度上涨超过6%,金融股成为反弹急先锋,银行、保险、券商等股票都出现大幅上扬,而受创业板可能4月推出消息影响,创投概念股走势十分活跃。相反,前期较强的农业股等则表现平平。板块方面金融、传媒、煤炭、创投、、新能源、航天航空等十几个板块涨幅在3%以上,只有化工、发电设备、食品、农业、电器等少数几个板块涨幅在1%以上,无一下跌。

  从技术上看,在连续大跌之后,今日收出一根阳线,但阳线实体较小,仅仅是超跌后的反弹而已。当然,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市场泡沫有了一定的减小,统计显示,以2007年业绩推算,沪深300成分股的市盈率由1月14日的41.87倍下降到了昨日的31.90倍,如果考虑到08年上市公司业绩20%的增长预期,其动态市盈率只有26倍左右,估值优势重新显现;上证50A股的市盈率已经由原来的38.69倍下降到28.61倍左右。但是市场从弱转强将需要一个过程,目前这个过程还需要时间来完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