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空因素一扫而尽 人气有所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2:49 新浪财经

利空因素一扫而尽人气有所回升

  三元顾问

  解盘实录:

  周三早盘市场两市股指略有高开,沪市开盘报4256.53点,深市开盘报15409.84点,指数在出现小幅回调后,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强势反弹上冲,沪市股指重新站上4300点,这其中银行股的贡献功不可没,今日有大非解禁的招商银行更是出现大幅上涨,所谓的利空因素也一扫而尽。早盘银行股整体涨幅超过3%,领涨大盘整个走势,盘中看,在银行股的刺激下,其他板块指数全线飘红,教育传媒、创投、券商等板块也处于涨幅前列。相比前几个交易日的偏弱走势,今天市场中个股活跃程度、市场人气都有所回升。

  焦点剖析:

  今天早盘的强势反弹行情,银行股成领涨龙头,随着创业板上市公司股本规则的出台,以及两会后推出创业板脚步的日益接近,盘中创投板块的集体走强是另一个市场焦点,创投板块中的钱江水利、力合股份龙头股份等创投个股涨幅都超过了5%,相对市场中的其他个股,创投个股的强势特征明显。而且随着台湾大选的接近,三通概念股市场表现还是相当不错,三通概念中的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等龙头品种,虽短线涨幅较大,但是可以看到市场在其中继续做多的动能依旧强劲。盘中涨幅较小的是3G、农林牧渔、化工、通信、有色金属、医药等板块。

  点津物语:

  银行股的强势反弹带动了大盘整体走强,结合早盘的成交量和个股的活跃程度,以及A股市场的技术面来看,目前市场的短线反弹机会已经出现,操作上建议关注前期已经调整幅度较大,业绩良好的煤炭股,油价的持续走高也是看好该板块的一大理由,而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有补跌回调的压力,建议回避。概念性炒做仍然以关注创投、三通、期货、网络科技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