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高开高走 午后仍有弹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2: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高开高走午后仍有弹升空间

  渤海投资 秦洪

  近期市场参与各方对再融资信息的安抚使得主流资金的做多动能有所提振。与此同时,周边市场走势也渐趋走稳,因此,多头做多激情有所提振,上证指数以4256.53点开盘,小幅高开18.35点。随后由于金融股持续走高,尤其是招商银行在限售股解禁的压力下大幅逞强,一下子使得跟风资金激情提振,从而使得大盘再度走强,早盘最高看至4342.25点,午盘时以4337.44点收盘,大涨99.26点,成交量保持常态水平,即452.2亿元。

  对于早盘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两大特征,一是再融资个股的投资机会有所显现,主要是因为此类个股在前期跌幅较大,而他们的一季度业绩也相对突出,所以,存在着较大的估值优势,也吸引着更多的资金加入到此类个股炒作队伍中。由于此类个股也是市场权重股,所以,此类个股崛起有望牵引着大盘进一步逞强。二是新能源股有不俗的表现,通威股份川投能源等品种均有强势表现,如此看来,大盘在短期内仍将有强势表现,建议投资者可以低吸持有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