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2月27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1:42 新浪财经

02月27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大非解禁的压力被夸大

  周三早盘出现了快速反弹,其中权重股的领涨迹象十分明显,金融股、中石油等权重股纷纷翻红且有快速拉升的迹象,这与前日收盘之前权重股的反应有所映照。这表明,无论是处于什么目的,在市场触及4100点附近的时候,资金已经有所认为价值的投资区间已经到达,当然,我们并不能由此就判断市场的反弹已经展开了,因为前期影响到行情下跌,打击市场信心的因素还没有释放完全。因为大小非解禁、再融资方案、宏观经济以及调控措施、次债引发的经济影响等等,都可能需要在时间推移当中逐步明朗,谁也无法定论连续下跌30%的空间就是完全释放了前面这些利空。可能,周三早盘的反弹仅仅是技术上的要求,当然,之所以反弹力度表现的较大,是因为前期表现超卖可能的权重股反弹了,仍需谨慎对待技术反弹的高度。

  大家都知道目前对于大非解禁高峰到来会造成资金面的压力,不过我们认为,大非解禁并不意味着大非就会抛售。因为对于大股东来说,掌握一家发展预期好的上市公司的持股权,比在二级市场的套现更有好处。而且即使大股东抛售股票,但若这是一家好的上市公司,那对这家公司的股权虎视眈眈的资金应该是排队的,而且这些资金会以获得股权为目的,应该都是增量资金。也就是说,即使大非抛售了,那也会有足够资金会接盘,短期来说会影响股价波动,但股价长期仍会反应公司的价值的。也就是说,对于大非解禁带来的压力不必太过于悲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