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等待市场真正走稳后再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BY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监管部门针对再融资作了表态,但无奈套牢盘的涌现以及观望气氛浓厚,最终沪指报上涨45.65点,深成指收于15328点,下跌158点。利好能否让市场就此止跌回稳?尾盘的放量拉升是否有所暗示?看看几家券商的观点。

    联合证券:短期可以谨慎乐观

    尽管消息面上有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今后将"严格审核再融资申请"的利好,但是积弱已久的市场只坚持了早盘1个小时的反弹,虽然前期跌幅大的金融股反弹态势理想,但是与之相反,前期抗跌的强势品种却出现补跌。有色金属股、农业板块的股票大幅度下跌,此外一些基金重仓的老庄股如中国船舶也持续放量下跌,显示基金减仓态度十分坚决。但是尾盘的放量拉升又在某种程度上昭示了在连续下跌之后或将出现报复性的反弹,因此短期可以谨慎乐观。

    东海证券:在软着陆过程中寻找机会

    尽管有证监会发言人的呵护性谈话,但沪深股市周二表现仍不尽人意,早盘稍稍高开后便一路下探,盘中基金重仓股纷纷快速杀跌,昔日的贵族股似乎都弯下了其高贵的腰。好在尾盘中石油力挺大盘,才使得上证综指勉强飘红,让绝望中的投资者看到了一线希望。其实,投资者目前也没有必要过于绝望,毕竟我们已经感受到了管理层的呵护,毕竟中国的宏观经济还在高速发展,毕竟我们还需要一个健康活跃的股市来服务于高速发展的宏观经济,毕竟还有奥运会的精神支撑,尽管不能说目前的股市完全有投资价值,但相比于6000点、5000点来说,目前的股市已经进入了相对低风险区域,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股市有望在近期寻求软着陆。在股市软着陆的过程中,局部风险仍比较明显,但我们也将面临丰富的局部机会,投资者可以用和谐的心态去寻找局部机会,从近期的股市看,有生命力的机会仍将来源于中小市值的个股。

    广发证券:反弹往往在绝望中诞生

    大盘在证监会回应再融资表态后,两市大幅高开,但高开的幅度过大招致减仓资金的打压,在惯性卖压下,股指再入跌途。由于早盘两市高开过多,市场抛压下股指形成下跌惯性,两市双双创出调整以来新低,虽说股指弱态尽现,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下跌,市场也积累了较大的反弹动力,前期未及出局的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大盘的反弹往往产生于绝望之中,在股指的大跌中,轻仓的投资者可适量介入近期大跌的优质品种,等待反弹机会的来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