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握市场热点 反弹已在酝酿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8:39 大赢家财富网

把握市场热点反弹已在酝酿之中

  大赢家财富网

  在前期的分析中,我们给大家强调的一系列市场观点都得到市场的验证;记得在1.15的文章中,给大家强调本次调整的安全区域是理论调整的目标位4200点,当时受到很多质疑,事实证明是正确的;记得从11开始写文章的时候就强调金融、地产、有色等将完成A-B-C三浪的锯齿形调整也获得证明等,历史不再回顾;我只是希望我们通过回顾总结自己的操作,逐步前进。

  近日市场陆续不断的大盘蓝筹再融资的传闻,让投资者对市场的资金面感到担忧,权重蓝筹板块整体大幅度跳水,从而拖累大盘直接跌穿年线。上证综指更是跌穿4200点的整数关口创出本轮调整新低。

  大盘如此强大的杀跌动能难道仅仅是出于大家对资金面的担忧吗?其实不然。恐怕融资传闻仅仅是一个导火索。我国宏观经济大现状是市场目前最担心的一个问题。一月份公布的cpi数据高企,加深了市场对国家进一步采取紧缩政策的担忧。而近日召开的“2008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认为,更低增长、更高通胀很可能成为今年经济的显著特征。更有学者认为在美国经济放缓、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下,中国经济在六月份将会迎来转折。

  这种种因素,导致了近期投资者恐慌情绪不断升级,对各种利好政策的出台都视而不见,市场出现非理性杀跌的走势。在这样的行情下,有一个问题需要我们注意。在以往大盘的非理性杀跌行情中,基金重仓蓝筹往往是比较抗跌的个股。而本轮的下跌这些个股却是主要的做空动能。这从侧面是否能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后市的一个看法呢?我认为,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同时高通胀这样一个大经济环境下,机构投资者均倾向于在后市以防御为主。这就必然要求向这些符合大的经济环境,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转移。比如医药,食品这些周期性小、通胀受益的行业,比如新能源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备增长潜力具备成长性的品种。

  但是这当中的许多个股前期涨幅过大,盲目追高风险很大。在这种非理性的市场行情下,我们更应当抓住市场错杀所带来的短线机会,同时战略性配置经过大跌已经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同时耐心等待前期涨幅过大又具备投资价值的热点股票的调整,切忌盲目追高。

  另外纵观最近盘面:如600050受传闻影响下跌则反映了最近市场有过渡宣泄的特征;另外从技术上来看:虽指数仍有反复但前期下跌方式明显表明在当前位置市场减持意愿不足,短期杀跌已到尾声,4200点以下是近期安全的区域。

  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当然的任务就是准备抢反弹,把握市场热点!!

  北方万盛 李彦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