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060点有强支撑注意变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17 东方早报

4060点有强支撑注意变盘

  上海新兰德

  虽然周末管理层再次批准发行两只新基金,但这个利好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同。上证指数周一全天一路单边下挫,尾盘更是击穿了2月1日的低点,再收一根大阴线。盘中个股全面普跌,金融、石化、房地产等大盘蓝筹股领跌,在其重压之下,指数无法展开有力度的反弹,投资者持股信心经受极大考验。

  大盘蓝筹止跌是关键

  从盘面观察,多方对于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联通以及银行和地产板块的继续暴跌显得束手无措,只能任由空方肆虐。而随着股指的继续破位,引发了整个市场股价重心的继续下滑,导致近期很多强势股也纷纷出现补跌,进一步加重了市场抛压。

  要改变目前险恶的处境,靠部分题材股的活跃已经很难做到,后市仍需要重点关注此次下跌的主力军———大盘蓝筹股,是否可以止跌回升。目前的大盘蓝筹股中又有很多品种开始出现超跌迹象,经过快速调整后已经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结合近半年市场的调整规律,往往是大盘蓝筹股展开持续反攻或者是出现抗跌特性,市场就会出现明显的好转。因此,近期大盘蓝筹股能否止跌企稳将是判断大盘走向的关键。

  4060点是重要支撑位

  技术上,上证指数击穿2月1日的低点后,不仅使市场再次进入非常复杂的调整之中,还明显拖累了其他指数的走向。不过,按照去年上证指数从最高点6124点下跌至4778点的1∶1等量跌幅计算的话,此次从1月14日5522点下来的目标位在4177点附近。目前指数已经临近该位置的支撑。

  此外,去年“5·30”大跌中的两个高点4335点和4312点的连线与7月23日的周上跳缺口,正好都处在4060点一带,这个区域将是上证指数的重要技术支撑位。结合指标方面,目前上证指数的MACD、RSI等技术指标再次出现底背离。今天又是本月的第三个时间敏感点,短线可关注大盘在该重要时空点的表现。

  操作指南

  今日预测:震荡调整。如无实质性政策利好,大盘调整压力仍有待释放。

  股指波动范围:4080-4480点

  短、中线趋势:大盘探底趋势能否被及时扭转,宜密切关注政策面动向。

  操作策略:市场处于非理性的杀跌状态,短期应规避大幅补跌品种,譬如注意若无实质性利好出台,部分创投题材股可能大幅补跌。不过,非理性暴跌之时,真正的潜力品种也会浮出水面。可关注在近两三年的大牛市中,始终严重滞涨的中低价股,如果出现逆市温和走强,且本身属于医药、化工、有涨价题材的,大盘一旦企稳,该类个股短线或出现反弹机会。此外,也可以等待那些超跌绩优蓝筹股的中线买点出现。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