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握二次探底与新行情的转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8:21 新浪财经

把握二次探底与新行情的转折点

  广州万隆

  提要:近日下跌的性质我们判断是二次探底,理论上是有略创新低的可能。如果判断是对的,近日将走出转折性行情,将从持续下跌转为持续上升。把握好这一个转折的要点是……

  今天大盘在一系列利好消息下,仍然走出了大幅下跌的行情。盘中大市创了新低,走出近期的最低点4182点。全天上证指数以4192点报收,下跌了178点,跌幅是4.07%。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693点,跌幅是4.28%。

  近几天的下跌,其性质我们判断是二次探底,理论上是有略创新低的可能。从盘面看,如果这一次下跌确是二次探底,那近日将会走出转折性的行情。也就是说,将从持续下跌转为持续上升,是行情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而把握好这一个转折是十分重要的。

  一、今天在多个利好消息下,大盘走出了大幅下跌的行情

  今天政策面方面其实是有相当多的利好的:

  其一、证监会又批了几只基金发行,理论上近期将有一千亿新资金进场;

  其二、中国铁建缩量发行,减少了12.5%。这是很少见的;

  其三、人大代表建议单边收印花税,证监会也证实讨论过调整印花税。

  当然也有:央行明确从紧政策不动摇的利空消息、盘中也传出600050中国联通再融资的消息。

  而大盘一开始就走出连续下跌的行情,盘中大市创了新低,走出了近期的最低点4182点。全天上证指数以4192点报收,下跌了178点,跌幅是4.07%。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693点,跌幅是4.28%。

  尽管,盘中600050中国联通出来辟谣,否认有再融资计划。但,仍然未能止住跌势。

  在今天有相当利好的情况下,大盘仍然走出大跌行情,是大出市场的意料。

  二、二次探底后的三种反转方式

  如果大盘目前的走势确是二次探底,那理论上分析,在探底成功后,大盘将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其从急速下跌转为急速上升,有一个短暂的过程。这一个转折关头,是我们操作的关键点。如果把握不好,原来的主动就很可能变为被动;如果把握好了,原来的被动也会变为主动。

  常见的转折方式有三种:

  其一、经过短期的筑底,然后再转入新的主升段。

  其二、先小幅上升、略微调整后,再转入新的主升段。

  其三、反转后马上步入新的主升段。

  其中,最难把握的就是第三种,大盘从急速下跌转为急速上升。人的思想很难跟上行情急速的转变。

  三、新的上升行情主热点会是什么?

  新的行情自然会有主热点。这个热点会是什么呢?

  从盘面看,近期题材股走势比较好,如果主力继续选择这一方面的股票为主热点,那么题材股:包括创投板块、农业板块、奥运板块就有可能成为主热点。如果主力要出奇不意,搞突然袭击,选大盘蓝筹股做主热点,那近期跌幅特别大的指标股,就可能成为主热点了。

  尤其是后者,很多投资者会因为近期它们持续大跌,而忽略了他们,这是要注意的。选股常常出奇不意,出人意料,是主力的选股原则。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看盘面热点的走势,再做判断。

  四、二次探底的走势

  从盘面看,如果看上证指数,今天已经创新低了,下来的跌幅有限。但是从深成指数看,从深综指数看,离创新低还有一定的幅度,可能还有一些跌幅。

  所以,到底是拿那一个指数作判断的标准,到底在什么具体的点位反转,还是要看盘面的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