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惯性下挫后期待现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31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惯性下挫后期待现反弹

  九鼎德盛/朱慧玲

  周一两市大盘在周末管理层再批两只新股票基金的背景下,依然低开低走,并破位前期低点的支撑,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继续下行寻底,强势蓝筹股以及高价股开始补跌,直接拖累股指步步走低。短线来看,利好难以扭转跌势,大盘走势不容乐观,日K线报以光脚大阴线显示大盘仍有继续调整压力,短线大盘在惯性下挫后,市场期待超跌反弹出现,短线大盘走势非常关键。

  利好难以扭转跌势。来自基金公司的信息显示,东吴行业轮动、天治创新先锋及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基金,已获证监会正式批准,将在近期发起募集。这是今年2月以来,第三批获准发行的基金产品。 据悉,此轮获批的东吴行业轮动与天治创新先锋,均为股票型基金,而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基金则是债券型产品。管理层在大盘再次探底时批准新基金,有救市的味道,但市场并未领情,股指破位前期低点的支撑。此外,央行22日发布《2007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2008年,在工业化、城市化、国际化以及产业和消费结构升级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我国国民经济仍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报告同时认为,随着国际经济运行不确定性增大和国内宏观调控政策效应逐步显现,经济增长可能高位趋稳并适度放缓。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经济的先行指标,在一定程度上将延长市场的调整的空间。

  大盘破位下行,行业板块无一幸免,权重蓝筹股集体杀跌,中国石油迭创上市以来的新低,中国太保跌破33元,距离发行价30元仅有10%的空间。前期跌幅较小的大盘蓝筹股出现全面补跌,市场恐慌情绪正在蔓延,中国联通巨量封死在跌停板上,上海汽车也报以听停与此同时,高价股也开始高台跳水,酝酿补跌行情,中国船舶报以跌停,两市九成以上个股在下跌,且个股的跌势也在放大,市场恐慌氛围浓厚。短线大盘在破位前期低点后,继续调整的压力较大,稳健的投资者在大盘尚未真正止跌回稳之前,还是继续观望为上。

  在股指再度跌破年线之际,证监会再次批准两只基金发行,希望救已破位年线的市场于危难之中,管理层呵护股市的用心良苦,但市场已积弱难返,尤其是投资者经历了持续暴跌之后,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由于调整新低不断出现,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逢低抢反弹者少,而逢高减磅者众,这从近期新股的申购中签率又创新低中可见一斑。新股独一味(002219)公告申购结果,网上定价发行中签率为0.0129411405%,创出历史新低,此举也表明资金重新回笼至一级市场上。目前市场已破位前期低点的支撑,盘中始终没有像样的反弹出现,且前期抗跌的个股出现补跌态势,显示大盘调整时间将延长。

  技术上分析,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日K线已连收四阴,所有的支撑位均告失守,调整态势尽现。目前中期MACD指标再度死叉向下,预示着市场仍有继续调整压力,如果短线这一指标得不到快速修复,大盘可能是新一轮跌势开始,目标在4000点区域。因此,这两天大盘走势非常关键。短线大盘已破位前期低点,日K线报以光脚大阴线预示着市场仍有惯性下行的要求,不过,目前技术上已超跌严重,盘中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出现,短线市场在惯性下挫后,期待有超跌反弹出现。操作上,目前点位应不宜杀跌,逢反弹减磅。(朱慧玲)

  潜力股推荐:

  深桑达A(000032)主力竞争优势突出,年报业绩大增

  公司主营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是国家信息产业部批准有G网手机牌照的生产厂家之一,公司作为深圳本地电子信息的龙头企业,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公司的彩电和彩显用行输出变压器FBT产品持续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电源产品发展强劲,产品上量后对欧美市场出口大幅增加,公司的FBT、模块电源产品产量双双实现新的历史突破,增长势头相当强劲。公司已形成手机、手机配件制造,手机销售、手机维修的产业链,且具有一定优势,取得了LG手机的国代商资格,上端资源拓展实现重要突破,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2007年10月27日公告,子公司桑达房产本年预售棕榈堡项目1、2期将于本年末达到结转销售条件,根据现有资料测算预计会给公司带来较大收益。预计2007年度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

  公司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公司的电子元器件、电子消费通信产品有一定优势,公司EBT产品销售占全球总量的10%,税控产品已获得国家信息产业部颁发的生产资质以及生产许可证,高速公路紧急电话产品为历年来销售路数最高意念,GPRS车载卫星定位系统产品已投入市场。手机电池产品产量达到100万块,业务持续稳定发展。此外,公司与美国3COM 公司在福田保税区设立的网络产品维修厂已获审批,手机及其它通信产品维修业务运行态势良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初以来,股性被激活,进入上升通道中运行,尽管经历了5·30的暴跌,股价还是在去年七月份近年来的新高。短线该股在半年线区域反复强势震荡蓄势,盘中频频出现向上试盘动作,短线若市场出现超跌反弹,该股有望率先走强,建议关注。

  (朱慧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