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融资打破市场预期 A股震荡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2: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再融资打破市场预期A股震荡企稳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周末市场回暖氛围逐渐增强,比如说美股企稳,再比如说第三批股票型基金发行等信息,从而使得多头资金渐渐走出上周暴跌阴影的预期。故上证指数以4370.19点开盘,仅仅小幅低开0.10点。但可惜的是,由于权重股弱势依旧,再融资预期压力太大,有着再融资绯闻的个股再度跌幅居前,中国联通就是如此。所以,上证指数仅仅冲高至4391.33点就出现暴跌的走势,最低探至4240.62点,午盘并以次低点的4241.02点收盘,下跌129.27点,成交量为489.5亿元。

  对于早盘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再融资打破了市场预期,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再融资规模究竟有多大?二是再融资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期有多强?如此就使得各路资金纷纷规避大盘股,如此就使得大盘股的投资机会渐渐减少,也就使得大盘的重心迅速下移,故笔者认为,在再融资预期未得到相对明朗之后,A股市场的调整趋势难以结束,午市后A股市场充其量震荡企稳,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略作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